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丁怡銘跌倒,柯文哲賺翻,國民黨嘴到飽!

胡文輝

國民黨今天第10度拉假豬上立院杯葛蘇揆,為了啥?就是等著再發生一次「牛肉麵事件」:丁怡銘生言跌倒丟官,讓柯文哲賺翻笑開懷,國民黨更就可以一直嘴到飽!

國民黨立委10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那頭假豬被國民黨立委強拉著「10進宮」登上立院議場,國民黨10度耍假豬杯葛為了啥?就是在等待再出現像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失言那樣的「破口」,就能一舉逆轉局面,攻破民進黨政府擴大開放美豬的政策防線,牽制住親美路線,拉回到國民黨要的親中路線!

丁怡銘(左)跌倒,柯文哲(右)吃飽,國民黨(中)賺翻!(報社合成)

丁怡銘失言造成的牛肉麵風波,因危機處理時發生系統性連串失誤,處理危機反而製造更大危機,雖然之後下台去職止血,但仍未能完全平息風波。

丁怡銘太急著「一槍命中」,卻子彈打歪打錯,反而造成「膛炸」,反美豬擴大開放萊豬的柯文哲,本身就是丁怡銘原本設定的攻擊目標,所以,發生牛肉麵風波後,柯文哲可說坐著就賺到飽了,本來已奄奄一息的網路聲量、正面評價,都因而受惠翻升。

最樂的其實是國民黨,他們為反對美豬擴大開放到萊豬,已9度在立院耍那隻假豬,杯葛蘇揆,到了令人厭煩、看不下去的地步,今天其實有點耍不下去了,而牛肉麵風波剛剛好登場救援,讓國民黨全黨上下及藍軍媒體又可以大大的嘴,今天又歹戲拖掤按劇本第10度演出耍假豬杯葛美豬。

看來國民黨未來仍將繼續耍假豬杯葛、不怕煩、不怕罵,他們等的就是行政部門官員再次發生重大失言,那麼,他們就可大賺,到時,不管違反憲法規定的閣揆施政報告、讓立院空轉、白白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等等,就會被當沒事兒。就像現在大家只記得牛肉麵風波,只知那張發票,不知或根本不管柯文哲在行政院會講什麼。

任何一個政策,都不會是全有或全無,都是有得有失,依比較利益原則找出符合全體國民最大利益來定政策,美豬擴大開放萊豬進口亦是,包括國安、台美經貿合作等都是衡酌的因子,這種政策選擇問題,不可能憑一張哏圖就叫對方完敗、一槍就叫對方閉嘴的,使出這種手段最容易反傷自己,政策防守方的民進黨政府,必須記取牛肉麵風波的教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