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美大選誰上誰下沒差!但十月驚奇却是中共的生死關!

◎李全無

今天川普和拜登首次在俄亥俄「章魚」州(俄州為搖擺州之一,亦為美國結構縮影,歷屆總統大選當地選民支持何人泰半當選,像歐巴馬、川普都因此當選)辯論,唇槍舌劍90分鐘,言辭激烈自不在話下。而中共和在台同路人及媒體却一樣「揚拜抑川」,唯恐川普連任,殊不知川、拜誰上誰下,對民主台灣都沒差!但若川普選情落後,那麽所謂的「十月驚奇」,就是習大大的生死關了,北京只有挫啦等了!

川普(右)與拜登(左)今日首度進行總統大選辯論。(法新社)

就目前東海、台海或南海的局勢,巳是戰雲密布,形成美日澳越菲圍中的險峻局面(歐盟英法德均聲援中共在南海違法建島礁,英明年初即派航母和各國巡弋),戰事一觸即發!

而印度又緊抓中共邊境及印度洋、麻六甲海峽不放,海陸空軍備頻增(近日印度國有航太公司的第300架先進輕型直升機,亦已完工)銳不可擋,且作戰意圖和決心,十分强烈。圍堵中國,明、暗皆來,包括經貿科技的制裁,而且來勢汹汹!

事實擺在眼前,拳頭大的歐美,就是要用拳頭制裁中共!並同步展開重建疫後民主世界的新秩序。習大大那套虛張聲勢的戰狼外交、大內、外宣、軍演(竟剪接影片唬弄,通通被戳穿。連東風飛彈、長征火箭亦然)。所有精銳武器,和圍堵的列强比照,高下立判,變成擺地攤的東西,幾不堪一擊!祗能嚇唬沒軍事常識的人!

光是「死神」無人機(斬首行動)或「全球鷹」(前次在北京上空來去無人知),猶整天「外宣」、「統戰」台灣人民,說什麽只殺「高官、台獨」,放過「降順」者,完全在搞國共內戰那套「分化」伎倆(祗殺國民黨高官,鬥爭地主、資產階級),結果呢?!却是富了「紅一、二代」,建立赤色王朝罷了!現沒錢,大搞「國進民退」,要做生意的人「要做政治明白人」、「要效忠共產黨」,踴躍捐輸「黨國」!如今窮兵黷武,弄到民窮財盡,還要榨乾可憐的生意人,這就是共產黨!現已到了山窮水盡,圖窮匕現了!

前次習大大對聯合國卑躬屈膝的演講,意圖再欺騙國際社會!其中之一,就是向美國民主黨及「好友」拜登示好。殊不知美國人在慘被武漢病毒蹂躪後(700萬確診,20多萬人死亡),已恨死中國共產黨CCP了,各項多次的民調顯示,7成以上的美國人都「討厭CCP」!

中共以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上任,會比川普更友善,拼命介入大選助選。今天就有外媒引述專家說法指出,無論川普還是拜登,都沒有把中共當朋友。

《BBC中文網》報導,智庫網站「中美印象」的主編劉亞偉分析,美國兩黨鬥爭嚴重,但面對中國問題時,卻罕見的同仇敵愾,一連串涉台、涉港、涉疆法案幾乎都是全票通過。報導指出,美國兩黨對中共的態度,甚至出現了「華盛頓共識」!

前美國國防官員費爾斯柏里(Michael Pillsbury)就指出,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執政的最後兩年裡,就訂定了抗中戰略「亞太再平衡」。

然則,基於老牌民主國家,都會有仁智互見的言論,但對國家的意識和信念,則是堅定不移的!是以,「華盛頓共識」並非沒有分歧,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東亞系副教授馬釗便將美國對中國態度分為3派,分別是「懲罰派」,用強力手段懲罰中國所造成美國利益的損失;第二是「脫鉤派」,要在技術、醫療、金融、安全領域與中國脫鉤;第三是「拯救派」,承認中國仍是重要的出口市場,兩國可在某些領域有合作空間。

報導也引述若干民調的看法,拜登的選民認為,中國是美國的敵人,但俄羅斯是更大的敵人,至於共和黨人裡面,有31%的人認為美國最大敵人是中國,只有9%認為是俄羅斯。

由此可見,不管誰在大選獲勝,都得以「主流民意」為依歸,國家利益至上!而討厭CCP自是施政主軸之一,只是做法上軟硬程度和手段不同罷了,北京不要高興太早!再者,川普是不按牌理出牌的狂人,如今已全方位包圍中共,自須交出打垮中共漂亮的成績單!

即便是連任不順,亦會組律師團打司法戰(像通訊投票爭議),利用空檔打中共。目前不避衆議補提名保守派大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即是奇招。自更會設法「出奇制勝」壓垮中共,圖留歷史美名!亦是當然。

故「十月驚奇」也者,美方並非只有和日本在大選前後舉行大規模軍演,而是會有更具爆炸性舉措,跌破世人眼鏡!

所謂「十月驚奇」的政治術語,係由美前總統尼克森的助手威廉·凱西於1980年首次提出。2016年10月30日,《BBC》便以「十月驚奇它會影響美國大選嗎?」為題報導,回顧了從1972年大選開始經歷的「十月驚奇」。像1972年10月26日,當時的美國國安顧問季辛吉代表尼克森政府對外宣稱「越戰勝利在握」,選舉結果是尼克森以壓倒性優勢連任。

在1980年的選前,美前總統雷根就嚴厲譴責伊朗扣押美國人質的行為。而伊朗方面10月却傳出「卡特總統在任期間不會釋放人質」,於是選舉結果是雷根以壓倒性優勢贏得選舉。

至於,2000年投票日前數日,小布希因酒駕被捕的歷史案底被曝光。在小布希承認過去有酗酒問題後,選前一天的民調顯示,多達80%的美國人認為,這些陳年舊事與競選無關。選舉結果是,民主黨候選人高爾在普選中領先,但計票結果卻顯示小布希以微弱優勢獲得選舉人票的多數。最後,美國最高法院判定小布希贏得佛州選舉,從而也贏得大選。

簡言之,「十月驚奇」從過去以來就有可能影響美國選舉結果。

今中共「心虛」,由《環球時報》發表社論,批美方可能動用MQ-9「死神」無人機攻擊南海島礁,或其他中國目標,就是戰爭行為云云。簡直患了「被廹害幻想症」!炸毀島礁「違章建築」,不如將「罪證」公諸於世,引發國際衆怒,美軍何須動手?!看來中共真是挫啦等了!

目前北京整天幻想各式各樣的「十月驚奇」,還演練各種狀况,像在四海實彈軍演,又派兵到印度,還防俄羅斯背後一刀(據傳聞普廷和川普關係不錯,說不定背後搞「驚奇」)!而日本刻正「整軍經武」,作全方位部署,新任首相菅義偉,不僅和美英澳印結盟,還要在十月前往越南等國訪問等,箇中說不定亦會有「驚奇」!

中共在十月「疑神疑鬼」,防範各種「驚奇」壓垮自已,顯已瀕臨崩潰邊緣,看來真的可能會應驗,變成蘇聯第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