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當年也強調「中共非中國」,國民黨現在向中共跪姿搖尾巴!

胡文輝

美國高層官員包括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皮歐、國防部長艾斯培等,在公開談話中,對中共、中國做切割,這應是美國對中戰略轉變的一個重要徵象。中共當局連忙強調黨(中共)、國(中國)融為一體是中國特色,跳腳批判美國干涉內政、挑撥離間云云。

切割中共與中國,認定中共非中國,那麼,美國要對抗的是中共、不是中國,因此美方更傳出,川普政府可能採取對中共黨員及家屬全部禁止入境的嚴厲措施。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聯社資料照)

這真的是非同小可,威力有如「氫彈級」,如果真實施,影響比美中斷交更大。因為,中共黨員有9191.4萬人,加上家屬估計有近3億人;尤其中共就是「黨天下」、一黨專政宰制中國,從中央到地方省市縣鄉鎮、國企、官企、重要民企的領導人,幾乎全是共黨黨員,美國如禁止中共黨員入境,就是幾乎所有官員都禁足,如包括家屬,那麼,所有紅朝權貴的又紅又富的紅二代、三代在美就學、就業、享受的,都要打包回中國。

因國際政治威力是氫彈級,所以目前美國備而不用的可能性較大,但也不排除是選項之一,表示美國可以用來制裁中共的選項還有很多很強大的武器。

說到「中共非中國」,國民黨如果不健忘、還記得一點點當年的反共志氣,就應該對這句話很熟悉。宋楚瑜擔任文工會主任時,就曾率先講出,不少國民黨官員也琅琅上口,那個年代算是一項務實的「進步」,在那之前,國民黨都以「共產匪黨」、「匪偽政權」等稱呼共黨及中共政權。國民黨既自居「中國」,講「中共非中國」,算是起碼的應有之義吧。

但自連戰、馬英九擔任國民黨魁以降,到現在的江啟臣,對中共態度就一瀉千里軟趴趴到底,令人不堪聞問,接受了一個中國、「中共就是中國」,那麼,國民黨地位就反轉變成中國之內、中共的尾巴政黨、附隨組織。而且,中華民國豈不也被連累,反而變成「叛亂團體」?是可忍、孰不可忍?簡直禍國殃民!

最近,國軍擬在台東豐年機場設阿帕契直升機基地,這是台灣整體防衛的重要一環,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等不但帶人抗議阻攔,更指稱這是「配合美國、挑釁中共」。要問國民黨及廖國棟的是,把防衛台灣當做挑釁中共,那你們主張的就是「配合中共、棄守台灣」囉?這如不叫向中共下跪搖尾巴什麼才叫向中共下跪搖尾巴!

國軍擬在台東豐年機場設阿帕契直升機基地,這是台灣整體防衛的重要一環,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後中)等不但帶人抗議阻攔,更指稱這是「配合美國、挑釁中共」。(中央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