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習皇下旨,馬英九、江啟臣跪接...

胡文輝

什麼叫親中舔共膝蓋軟?看馬英九、江啟臣等人對中共港版國安法的「演出」,就一清二楚了。那一幕就是:習皇下旨,馬英九、江啟臣等隔海下跪接旨!

習皇下旨,馬英九、江啟臣等隔海下跪接旨!圖為習近平。(美聯社資料照)

港版國安法根本不是民主國家定義的法律,正如馬英九的恩師、紐約大學資深教授孔傑榮(Jerome A.Cohen)的認定,那是「毫無商量餘地的政治及社會勒令」。

孔傑榮用這定義狠狠打臉他的學生、挺港版國安法的香港基本法委員、港大法律學者陳弘毅,他否定陳弘毅所謂的「新社會契約」說,因為秘密起草、內容含糊,更毫無商量餘地,且不是雙方自願簽訂的,不可能是「契約」,而是一種「政治及社會勒令」!孔傑榮還不客氣的教訓學生,那是每一個法律學者都應知道的!

他的另一學生馬英九,也在暗挺港版國安法,孔老師這記大耳光,同時也狠狠打臉親中舔共不成樣子的劣徒馬英九。

港版國安法當然就是中共黨中央直接對港人下達的「勒令」,勒令禁制範圍不只是政治、社會,教育、文化、宗教等等,所有與言論自由、思想自由有關的,都被列為嚴打對象。立法過程完全黑箱作業,公布的條文內容含糊,一切由中共黨中央決定的算,就是它劃了一條粗暴的紅線,但是紅線劃在哪?怎麼劃?都由它,它可以任意、隨時羅織罪名入人於罪,而且動輒10年以上刑、終身監禁的重罪。

港版國安法自6月30日深夜11時實施到今,不到一週,香港言論自由立刻被壓縮到無法呼吸,「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被視為港獨遭禁,黃之鋒等人的著作被下架,過去的影片、紀錄片等也被檢視是否違背國安法,香港的紅色政媒學聯手,以違反國安法為由、DQ(註銷資格)即將在九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民主派候選人資格、更威脅即使當選也會被DQ等等等...。

馬英九是孔傑榮的學生,也曾是法律學者,他怎麼會不知道港版國安法是怎麼回事?但他竟稱,蔡英文政府要立的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比港版國安法不遑多讓。

馬英九(見圖)是孔傑榮的學生,也曾是法律學者,他怎麼會不知道港版國安法是怎麼回事?但他竟稱,蔡英文政府要立的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比港版國安法不遑多讓。(路透社)

台灣有定期改選的總統、國會,所有法律的立法過程都經反復公開討論商量,執法過程檢、審都須依法定程序,要三審才定讞,完全不可能像中共搞國安恐怖,馬英九當過8年總統,也應知道什麼叫民主才是,為何仍昧著良心講那樣的話,根本就是為了親中舔共、討好習近平,竟不惜背棄民主、背棄當年老師教誨的法律原則、背棄良知,才會有這種不倫不類的荒謬比喻。

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是那樣的貨色,現任主席江啟臣才真的「不遑多讓」!在中共公布港版國安法後,有人舉報他與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同框的照片,指稱他與港獨人士合照恐違國安法,他竟自稱,曾經確認過黃之鋒不是港獨。

江啟臣這不就是不打自招、愈描愈紅嗎!這張同框照是去年九月照的,江啟臣那時就已知中共要對港祭出國安法狠毒招術嗎?所以那時就先確認?如果這樣,國共之間那就太令人不寒而慄了;如果不是,定義誰是獨、誰不是獨,依港版國安法,都由中共及港共一把抓,江啟臣憑什麼說誰是誰不是?

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是那樣的貨色,現任主席江啟臣(見圖)才真的「不遑多讓」!(中央社)

其實,港版國安法中共可任意入人於重罪的嚴酷肅殺,除了產生言論自由的黑夜寒冬「寒蟬效應」之外,竟也產生了「跪接效應」,特別是台灣藍軍的政媒學界,像馬英九、江啟臣等人的「演出」,都是在迎合中共、暗挺港版國安法。說穿了,就是「親中舔共膝蓋軟」,習皇下旨,馬江等人跪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