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國民黨耍老把戲-霸佔立院、玩殘監院!

胡文輝

老黨老在玩老把戲!國民黨霸佔立院、玩殘監院,這已不是第一次了,但這次手段粗暴的實在太難看!

昨天,藍委暴力突襲打破大門、由黨魁江啟臣率領霸佔立院議場,杯葛監委提名人選審查,可說是2004年到2008年破毀監院事件的翻版。

立法院即將召開臨時會處理監委人事同意權等案,國民黨立委28日下午突佔議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晚間與黨團立委於議場門口召開記者會,高喊「拒絕酬庸、撤換陳菊」口號。(中央社)

那回國民黨用的是「多數暴力」、這回國民黨用的是「肢體暴力」,都是「在怎麼野蠻」的政治暴力,這回更是粗暴版實況演出。

2004年底,當時的陳水扁總統提名監委及正副院長人選,咨請立院審議,雖然名單包含藍綠,但當時的立院,泛藍國親無泛藍聯盟佔多數席次,在國民黨主導下,監委人事案在立院程序委員會就一直遭擱置,根本無法行使同意權。整整有3年半,監察院沒有監委,當然沒有院長、副院長,只有一般文官職員,連行文其他單位都因缺首長處處受阻,更別談接受人民請願、陳情、調查了。

那時,監院就被國民黨主導的泛藍聯盟,以多數席次暴力、霸佔立院,廢掉了3年半!但是,在2008年5月,馬英九上任總統,馬上就提名監委名單,曾被罵為史上最爛之一,國民黨立委在馬一聲令下,卻很快通過監委名單,讓監院又活過來了。原來,國民黨的心態根本把監委當肥肉、禁臠,要留來自己吃,對於不同政黨總統提名的監委,就野蠻杯葛到底,更胡扯一堆反對理由,還動粗野暴力手段,寧可形同廢了監院,也不許落入他人之口。

這回,蔡英文總統提名監委人選,即使部分人選有爭議,但總括說來,比馬英九提名的名單強。國民黨現在是立院少數,沒法用多數暴力了,於是就使出「在怎麼野蠻手段」,趁著端午連假最後一天,藍委群聚以暴力破壞大門、佔據議場並反鎖,還要求開冷氣、開燈,因不符議場使用規定、並遭各方指責而不果。

國民黨立委28日下午突占議場,過程中與警方爆發衝突。圖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資料照)

好膽麥走!國民黨黨魁江啟臣及立委要仿冒搞個山寨版太陽花運動,那就應該玩久一點、玩像一點,在議場裡頭反鎖自囚23天,不要自找下台階,如藉故送醫什麼的。

其實,觀察近來監院人事爭議,可以發現不少好發議論者,把監委地位抬的天高,好像聖人才能當,但是古、今,東、西,所有曾任類似監委職位、古之御史、諫官、科道之類官員的,找不出任何一個聖人,因為聖人根本不存在於權力世界及官場。他們卻又同時主張應該廢監院。

一方面說監委多重要、期待聖人出任,另一方面又主張廢了監院,他們的矛盾思維,主要是誤解權力的本質、民主的本質,民主必須以野心制野心、監督制衡,而非期待根本不存在的聖人出。

國民黨立委28日下午突占議場,並打破議場大門玻璃破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