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含淚」不投事小,「討厭」升溫事大!

胡文輝

綠營蔡、賴之爭,在民進黨中執會短兵相接,雙方都有超鐵粉宣稱,如果是對方出線,明年1月「含淚」也不會投票支持。

綠營蔡、賴之爭,在民進黨中執會短兵相接,雙方都有超鐵粉宣稱,如果是對方出線,明年1月「含淚」也不會投票支持。(資料照)

這裡不議論誰是誰非,誰出線誰就要負責化解、整合,讓綠營支持者不必含淚也要投票,這裡注意到一個現象,就是去年11月造成民進黨大敗的要因之一「討厭民進黨」社會氛圍,又趁著民進黨內亂,伺機點火、暗中升溫。

如果任其漫延升溫,再度形成相當程度的反民進黨浪潮,一定會成為明年大選中不可承之重,不論蔡、賴誰出線代表民進黨都一樣。

反年改、反同婚、反空污等「三反」,是去年11月發動「討厭民進黨」的三大主力,其中的「反空污」因牽涉能源政策,不是喊政黨輪替口號就可解決,在明年大選中,影響力將減弱,但並未放棄,並不惜自打嘴巴、以重啟核四做為反空污的替代(核廢料如何處理仍全都沒交代)。

反年改的退休軍公教社群團體,則千方百計、用盡各種手段,就是要打倒民進黨。民進黨內鬥大亂,他們「形勢大好」,不少退休軍公教社群最近又活躍起來,加碼加料、不管真假、甚至明知不實,只要是對民進黨蔡政府不利的消息就大量轉傳。

反年改的退休軍公教社群團體,則千方百計、用盡各種手段,就是要打倒民進黨。(資料照)

反同婚團體在立法院依大法官釋憲規定的時限、修正折衷後完成同婚專法立法生效後,雖暫時較為沉寂,不過,不少激進反同婚團體共未放棄,仍在串連並伺機而動。

說白了,在民進黨內鬥之際,去年造成民進黨大敗要因三反-反年改、反同婚、反空污,正趁機集結再起,再為「討厭民進黨」的社會氛圍加溫!

國民黨內不少人士或明或暗放話指稱,如國民黨明年國會過半,就要廢掉同婚專法、廢掉年金改革,伺機為「討厭民進黨」再添柴火。

國民黨如果要跟民進黨對幹,就應把廢同婚專法、廢年金改革、重啟核四電廠,列為該黨在總統及國會大選的共同政見,卻不正式這麼做,卻又企圖藉此為「討厭民進黨」推波助瀾,手段實在太不光明。

隨著內鬥激烈,「討厭民進黨」有升溫現象,郭台銘陣營抓住機會操作運用,以「郭台銘後援會」為名刊登的「信賴郭台銘、保護軍公教」廣告,就是「明打民進黨政府、暗中和韓國瑜搶票較勁」。

隨著內鬥激烈,「討厭民進黨」有升溫現象,郭台銘陣營抓住機會操作運用,以「郭台銘後援會」為名刊登的「信賴郭台銘、保護軍公教」廣告,就是「明打民進黨政府、暗中和韓國瑜搶票較勁」。(資料照)

被總統府、行政院強烈譴責駁斥後,郭台銘竟以民進黨內鬥反嗆,兩者雖牛頭不對馬嘴,但也顯示民進黨內鬥問題,已給國民黨對手見縫插針的可趁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