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台灣該怎麼看2000億美元超級經貿核彈?

胡文輝

為何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突然宣布對中國祭出2000億美元產品關稅升到25%?原因昨天揭曉,就是不滿中國對已談好的貿易協議多項重要核心項目,卻出爾反爾、突然反悔!

這枚2000億美元超級經貿核彈是否引爆,本週五將有關鍵決定。在台灣,除了關心對世界經貿衝擊,我更注意的是中國「出爾反爾、突然反悔」。

假如中國的對手不是美國、假如美國手中沒有2000億美元的超級經貿核彈(後頭還有3250億美元毀滅級核彈)做為報復的本錢呢?中國的出爾反爾、突然反悔的狡計,豈不就可得逞或大部分得逞!

美國能,台灣不能!美國有2000億+3250億美元的超級經貿核彈,台灣沒有!因此,台灣面對中國時,必須加百倍的戒慎防備,因為中國要變臉就變臉、翻臉如翻書。

假如中國的對手不是美國、假如美國手中沒有2000億美元的超級經貿核彈做為報復的本錢?中國的出爾反爾、突然反悔的狡計,豈不就可得逞或大部分得逞!(REUTERS)

檢視目前藍營高唱的和平協議、設形同治外法權租借地的自經區引中國入台、靠中國發大財、三贏等等,都是一廂情願的抱中國大腿,就好比脫光衣服親中舔共,以為讓中國好舒服受用,就可以獲得和平、安全、發大財?

可以預料的是,中國對藍營獻上的台灣各色好禮,先照單全收,也承諾賞給一些甜頭,但是,出爾反爾、突然反悔,正是中國的日常、慣常,對美國都企圖這樣搞了,何況對台灣?對台灣的所有承諾、協定、協議、保證、好康、發財...,中國可隨時收回、也一定會找藉口收回。

結果就是,台灣落入中國掌控,被吃乾抹盡,中華民國被滅亡了,台灣人民也淪入一黨專政統治...。藍營的策略根本就是把台灣、把中華民國往死裡送!

至於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表示,不講九二共識、要講就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他並提出「中華民族底下,一個中華民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即所謂「一中兩國」、「一族兩國」,這段話顯示,郭董比韓國瑜、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馬英九等有guts,更貼近早先藍營尚未全面倒向中國前的「中華民國派」論述。

不過,空講是沒有用的,一中兩國或一族兩國的「兩國對等」,必須做為與中國對話、協商、交流、談判的基礎,中華人民共和國不願與中華民國對等,仍以中央對地方高姿態打壓台灣,就一切免談,郭董敢落實自己的主張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