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郭董「兩國」說被封口?老K只剩搖尾巴!

胡文輝

郭台銘日前表示,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兩個中國,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郭董談話讓人感覺,中國國民黨總算出現一個「中華民國派」的總統初選參選人。不過,在被國民黨其他要角「圍毆」、黨魁吳敦義「指教」、中國國台辦否認之後,郭董好像被封口了?!

郭台銘談話應該是一中各表的「兩國」表述或兩國說,其實還算不上「兩國論」。過去國民黨內的「中華民國派」,就是這樣表述,十多年前馬英九競選總統及上任初期,對岸表述中華人民共和國、這邊就表述中華民國,一邊表述一國,那不是兩國又是什麼?

明明是兩國,馬英九等國民黨人卻從不敢提「兩國」二字,不敢提兩國,卻又強調「各表」,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自欺欺人,遇到中共就矮半截,有如沒了國格主權骨頭的軟體動物。近年更連各表二字都成了禁忌!

郭台銘日前表示,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兩個中國,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本報資料照)

郭董「老實說」,他講的「兩國表述」只是把一中各表的實況講出來。不料,卻好像觸犯了國民黨的天條、大忌,遭到朱立倫、吳敦義等人的「圍毆」,主因有二:

1,郭董敢老實說、他們不敢說,映照出朱立倫、吳敦義、韓國瑜、馬英九等諸要角有如軟體動物的真面目。

2,國民黨全黨上下忙著親中舔共唯恐不及之時,郭董的「兩國表述」老實說橫裡殺出,恐怕會觸怒中共、壞了國 共的「共謀統一」大計。

中國國台辦被問到郭董的「兩國表述」,只重申了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的舊調,而未如對蔡、賴的變臉跳腳如瘋子罵街。其中是否另有玄機?值得探究。不過,中共的尾巴又尾巴媒體則警告藍營參選人謹言慎行。

郭董是否堅持老實說,不理會來自國、共兩邊的「封口令」,不受藍營眾軟體動物影響、不接受吳敦義的指手畫腳、不理會中共尾巴媒體警告,以藍營唯一正港「中華民國派」、有guts的打選戰?或就此龜縮?大家就聽其言、觀其行!

如果郭董最後也認低做小、在壓力下封口,那麼,中華民國派在國民黨要角裡就絕種了,國民黨將只能跟在中共後頭搖尾巴,先搖一個中國、共謀統一、再搖一國兩制、最終尾巴搖來搖去的就是一黨專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