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知自我檢討的黨主席

◎林瀚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6月6日以近94萬高票遭到罷免,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稱尊重罷免案的結果,但卻指控「民進黨用行政力量操縱罷免案」。

眾所周知,罷免案啟動以來,被該市選民譽為「罷韓四君子」的「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與前「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醫師所組成的罷免團體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程序進行之罷免案,遭遇韓國瑜的行政團隊百般阻饒,對連署人數嚴格挑剔、教育局長對參與罷韓行動教師無理懲處、工務局違規拆除罷免廣告,對支持罷韓的基層公務員家人施予恐嚇、民政局長曹桓榮在line群組呼籲「不投票,但要監票,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投票就是要去罷韓」,金門選出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玉珍也語帶恐嚇,公開呼籲韓粉要監視誰去投票,甚至主辦罷免案的市政府不惜違背行政中立的最基本原則,以防疫為名,拒絕出借足夠的投開票所,一連串干擾投票行為顯示,到底是誰「用行政力量操縱罷免案」。

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右)日前在line群組(左)呼籲「不投票,但要監票,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投票就是要去罷韓」。(韓國瑜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在今年總統大選敗選後,黨主席由所謂「青壯派」的江啟臣擔任,成為最年輕的中國國民黨主席,黨內外莫不對其寄予厚望,盼望能將國民黨起死回生,將瀕臨潰散黨魂重新喚回,但就任已三個月,對黨內改革絲毫未見成效,當初宣布參與黨主席補選,所提出「核心價值」、「世代傳承」、「集體領導」、「深耕在地」及「街頭路線與議題深耕」五項黨務改革方向完全不見蹤跡。對韓國瑜被罷免案的處置,既未力挺當初高票贏得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對被罷免案若通過後的補選事宜也無妥善安排,江啟臣的思惟迄今眾說紛紜,其中最受指責的是江啟臣步上吳敦義後塵,為自己權位考量,以致2018年九合一大選所營造的的大好氣勢蕩然無存,江啟臣對韓國瑜的處境支持與否舉棋不定,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資料照)

黨主席無能、對眾所矚目的黃復興黨部改革不作為,導致黨務毫無章法,執政黨員施政無從約束,任由支持韓國瑜的「韓粉」胡作亂為,罷免案已高票通過,如今還要對綠營民代發動毫無正當性的「報復性罷免」,甚至要上凱道示威,雖然「韓粉」氣勢已大不如前,但若黨主席對不守法紀、挑起藍綠對抗不加制止,不思黨務改革,只違背事實,惡意抹黑,勢必受到全民唾棄,國民黨要再取得執政權猶如天方夜譚。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