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駐美代表尚未確定就急著質詢,陳以信、江啟臣鬧大笑話!

◎吳言之

日前,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陳以信竟然在立法院提出臨時提案,要求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到立法院備詢,理由竟只是蕭美琴內定為駐美代表。陳以信甫就任立法委員,或許能以「對議事規則不熟」的理由掩飾其失態之舉。然而,這份臨時提案還有國民黨主席、資深立委江啟臣連署背書,江啟臣不可能說對議事規則不熟吧,陳以信、江啟臣都是具備外交專長的,竟提出這種提案,國民黨到底怎麼了?!

日前,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陳以信竟然在立法院提出臨時提案,要求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中)到立法院備詢,理由竟只是蕭美琴內定為駐美代表。(資料照)

姑且不論蕭美琴到底可不可能成為駐美代表,但蕭美琴現職為國安會諮詢委員,自可要求其備詢,但名目要對。總不能今天報派甲君要擔任行政院長,立法委員施政總質詢就能「超前部署」要求其備詢吧?再說,每次內閣總辭後、新任閣揆上任前,準內閣都會提早確認閣員人選,豈可要求尚未就任的部長先到立法院備詢?以陳以信的素質觀之,根本連擔任立法委員都不適格了!

江啟臣可不是菜鳥立委,甚至還是外交國防的資深代表,連這麼荒謬的提案竟然都能連署,他稱職嗎?這麼多年在立法院的資歷都白混了?江啟臣現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既然立委都幹不好,乾脆擇一辭職負責好了?

不管蕭美琴是不是做得了駐美代表,陳以信和江啟臣難道不知道一位大使的任命,不只要總統提名,還要經過駐在地國的同意,若是有邦交關係的國家,還必須遞交就任書經過該國元首批准。江啟臣和陳以信已經事先掌握到美國國務院同意的訊息了嗎?八字還沒一撇,就準備質詢蕭美琴,不是很離譜嗎?這兩位國民黨中生代代表,號稱國際關係專業,陳以信還曾貴為馬總統秘書,怎麼會連這種基本知識都沒有?

不管蕭美琴是不是做得了駐美代表,陳以信(左)和江啟臣(右)難道不知道一位大使的任命,不只要總統提名,還要經過駐在地國的同意,若是有邦交關係的國家,還必須遞交就任書經過該國元首批准。(資料照)

有人說,這是因為金溥聰當年出任駐美代表,曾被蕭美琴要求以英語備詢而心生不滿,陳以信這次是為自己前老闆打抱不平,但若真是如此,那這種立委格局就更荒唐了!江啟臣則更是糊塗,若人家是為了自己前老闆在報仇,關你何事?馬金在黨主席選舉中有支持你嗎?你圖的是甚麼呢?

從陳以信和江啟臣這種提案,讓人看清國民黨的敗壞跟年紀無關,而是他們的政治腦袋有問題!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