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總統修憲無涉兩岸,國民黨勿惹事生非

◎顧貯拳

蔡總統在就職演說中宣示,將會將透過立法院成立修憲委員會,準備進行修憲程序。蔡總統強調的是組織再造與公民權18歲的修正,卻被國民黨立法委員陳以信無限上綱,怒轟這是在修憲玩火,中華民國可能消失,蘇起也說,這將讓兩岸地動山搖、烽火連天。

國民黨立法委員陳以信。(資料照)

國民黨似乎遇到修憲議題,就會膝蓋式反應到兩岸關係,成天煩惱中國反應,無視政府修憲目標為何,甘當中國側翼,混到極點!

蔡總統就職演說原文是:「立法院即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提供一個平台,讓攸關政府制度、以及人民權利的各項憲政體制改革議題,能夠被充分對話、形成共識。藉由這個民主過程,憲政體制將更能夠與時俱進,契合台灣社會的價值。而朝野都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更應該優先來推動。」請問,上述涉及憲改的文字,有何處講到兩岸關係,有說要動國號嗎?政府體制改造是馬英九擔任總統時也呼籲過的,18歲公民權案則連國民黨也支持,哪裡會引起兩岸衝突了?

馬英九在2009年元旦演說時表示:「我們也要進行政府組織的改造。政府改造的目的,是要打造一個『精簡、彈性、效能的政府』,以大幅提升國家的競爭力。」馬英九提進行政府組織再造可以,蔡總統提政府體制改革就有問題,這是甚麼標準?陳以信是在打臉馬英九嗎?

馬英九(見圖)提進行政府組織再造可以,蔡總統提政府體制改革就有問題,這是甚麼標準?陳以信是在打臉馬英九嗎?(資料照)

關於修正18歲公民權案,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就曾在記者會上表示:「江啟臣領銜提案的憲法修正案,呼籲執政的民進黨真心支持,拿出誠意組成修憲委員會,讓18歲公民權在下次的地方選舉就能成真。」現在蔡總統不是準備做了嗎?何來引起兩岸波瀾呢?

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內部事務的處理,包括修憲,不必自我審查,事事考慮中國反應,扈從中國並犧牲台灣主權的委屈作法,對台灣是不利的,早晚被中國併吞。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我們呼籲國民黨,好好想想昨天蔡總統所說的兩岸互動原則:「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這八字。思考她呼籲中國時所的說:「兩岸關係正處於歷史的轉折點,雙方都有責任,謀求長遠相處之道。」在兩岸互動上,國民黨應該停止跟著中國起舞,好好思考台灣生存之道才對,不涉兩岸的修憲,國民黨有需要惹事生非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