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一個令人難以尊重的黨主席

◎林瀚城

「九二共識」長年被中國認定是對台政策的主要基調,中國國民黨則奉為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神主牌,這次蔡總統就職演說中對「九二共識」沒有任何論述,引起中國及在臺灣的擁中集團大表不滿,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出警告,蔡英文是廿年前「兩國論」的起草者,在廿年後進行的「總收成」,這次修憲將成為「兩國論的最高潮」。蘇起甚至預言,2024年臺灣選的將不是中華民國總統。

蘇起先生繼發明「九二共識」之後,倍受中國讚賞,遊走兩岸不時對民進黨政府說三道四,總統大選前還配合習近平的言論,「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恫嚇臺灣國人,如今總統選舉已順利完成,蔡英文也高票當選總統並已就職,事實證明蘇起所說的「山搖地動」之說不過是國民黨不受國人信任,聯合中國恫嚇臺灣國人的老招式。

本屆總統大選,國民黨大敗,江啟臣取代因敗選下臺的吳敦義就任黨主席,身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黨主席,原本各界都寄望他能將聲勢一蹶不振的國民黨大加改革,起死回生,但就任已將近三個月,新任黨主席不但在黨務改革毫無作為,且更加沉淪、敗散,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團隊違法亂紀處理罷免案,黨主席視若無睹、黨籍立委陳玉珍為擁護韓國瑜還大發厥詞,黨主席也毫不加節制,李來希不當行為廣受國人嚴厲指責也無法處置,黨主席的威望何在?

本屆總統大選,國民黨大敗,江啟臣取代因敗選下臺的吳敦義就任黨主席,身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黨主席,原本各界都寄望他能將聲勢一蹶不振的國民黨大加改革,起死回生,但就任已將近三個月,新任黨主席不但在黨務改革毫無作為,且更加沉淪、敗散。(中央社)

做為最大在野黨的黨主席,蔡總統就職典禮居然拒絕出席,江啟臣表示,不出席就職典禮,表達不支持蔡總統的每個政策與所作所為,他指出,「民主政治中尊重在野、相互對話是相當重要,就職連任是開啟台灣民主政治上朝野可以對話合作,尤其在疫情後,需要更多朝野合作」。江主席的「尊重在野」不知所指為何?一個民調不到百分之十的在野黨主席,受到總統邀請參加就職典禮都不肯參加,請問要如何「尊重在野」?

本屆總統大選國民黨大敗,顯示國人已不再接受「九二共識」,放任蘇起再三放話恫嚇臺灣,對國家有益嗎?蘇起還是國民黨黨員嗎?國民黨內部份有識之士已察覺,未來兩岸定位若持續抱持「九二共識」不放,本已被邊沿化的國民黨勢將更被臺灣國人所唾棄,中國國民黨墮落至此,令人感到悲哀。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