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除了歧視還剩下什麼?

◎許瑞德

最近因為政府所推出的紓困政策在思慮及施行尚未臻完善,引發眾多民眾在申請上的不滿情緒。行政院及相關單位隨即在申請、審核、款項核撥上以最快的速度進行改進並公開向民眾致歉。因為政策思考的不完善,造成人民的不滿、抱怨、批評都是可以理解的,但若是因為藉由批判政策來對性別、人權、族群做令人不齒的攻訐,那才是最令人看不起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公開向全民及承辦的鄉鎮區公所人員致歉,蘇揆並宣示萬元紓困「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基層免責」,「這件由我負完全責任,沒做好,我深自檢討」。(資料照)

日前國民黨所公開徵選出來的數位行銷科技長,號稱「數位諸葛亮」的簡勤佑,竟然公開在其新成立的臉書專頁「靠北蘇睏」大力批評近來政府的紓困政策,不僅如此,這國民黨轄下的臉書專頁竟然貼出歧視女性、物化女性、消費女性的圖卡,想要用這樣歧視、嘲諷的方式來揶揄民進黨政府的紓困措施;而且除了貼出汙衊女性的圖卡之外,還接連PO文表示「公所為何要派原住民科員來處理紓困啊?案件到他們手上審核真的很不安心!」、「得武漢肺炎的都是原住民和新移民,為何我們客家人要幫他們負擔醫藥費?」…等等眾多歧視性言論,而簡科技長竟推託,「這個臉書專頁的言論、圖片都是民眾匿名投稿的」,但是卻被網友抓包,點進去填寫表單,根本沒有貼圖的地方,而且在被新聞披露後,才緊急更正可以上傳圖片的功能與欄位。連要亡羊補牢,都補的哩哩落落,還想要欲蓋彌彰。這樣的言論,顯然是撕裂台灣族群、違反人權的最壞示範,如果說國民黨是最不重視人權、最不尊重性別、最不看重族群平等的,恐怕沒有人持反對意見吧!?

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成立「靠北蘇睏」蒐集民意,相關圖文卻引發性別歧視爭議。(資料照/翻攝自民進黨婦女部臉書)

(翻攝自查理碎碎唸臉書)

今年三月國民黨補選出新的黨主席,號稱要世代交替,接軌年輕人,但原來國民黨的交替竟然是這種歧視、戕害人權、撕裂族群的脫軌行徑,實在讓人覺得太不可思議了!難道國民黨的中心思想,就是歧視、就是輕蔑、就是不重視人權性別,這也難怪,過去國民黨所提名的總統候選人,也是同出一轍,原來這就是國民黨真正的黨性?

國民黨利用歧視言論、圖片進行網路宣傳,難道不應該道歉?不應該負起責任?這樣荒腔走板的政黨,民調剩下9.2%真是一點也不令人感到奇怪!江主席,原來這就是你所謂的改革、接地氣,年輕化和世代交替?原來除了歧視,國民黨號稱的所有改革都是謊話嗎?國民黨過往的因為歧視而被攻擊經驗,顯然沒有讓這個黨牢記,所以一而再、再而三想要用消費、充滿偏見的言行、圖片來表達自己貶抑性別、人權、族群的心性!真是可憐啊!國民黨!

(時事觀察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