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譚德塞下台!

李全無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却來!川普轟你兩天,却不知反省檢討,反恬不知耻亂罵民主台灣!簡直無理取鬧,而舔中共的醜態,太難看了!趕快道歉下台,否則全球「千夫所指」必難善終!

直到今天,全球巳高達151萬4866例確診,8萬8444例死亡。比戰爭傷亡還要慘烈,況且病亡數字還在持續升高中,是誰「輸出病毒」作的孽?國際大國均指向中共!而誰在利用世衛WHO「助紂為虐」?全球矛頭亦指向譚德塞!並引發民主國家的龍頭美國總統川普,亦是世衛最大的金主,極度不滿,連轟兩天,干民主台灣何事?居然開記者會遷怒台灣,顯已不適任,不如下台到北京找工作!

譚德塞出身非洲衣索比亞,並不重要,但才學德行經歷皆難適任WHO要職,全靠逢迎拍馬攀附中共,唯北京之命是從,完全沒有國際格局及視野,及平等對待維護世人的健康人權,才會犯下武漢肺炎病毒蔓延全球的滔天大罪!無怪全球網友連署要他辭職,現巳由75萬人,朝百萬人大關邁進!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歐新社)

再者,民主台灣有言論的自由,民選的政府,自須順應民意爭取加入WHO,但台灣人民對譚德塞罔顧健康人權,及病毒的隱匿罪行十分不滿!特別是川普能道出對WHO及譚德塞的惡行,自引起共鳴,予以撻伐!然譚却恬不知恥,反蔑視民主的言論自由罵台灣,這種靠勢的鷹犬,絕沒有好的下埸!

像譚德塞咋在記者會中,猶指控遭到台灣死亡威脅和種族歧視,此話引爆國內官方、民間極大反彈,除了外交部已要求譚德塞道歉,網友也痛批「這個人已經要開始抹黑台灣了」、「全世界都在幹他,他卻只敢嗆台灣?」算什麽東東!

譚德塞的言論也在PTT引爆網友怒火,紛紛留言表示,「他在操作種族歧視,這一定有高人指點」、「他在轉移焦點嗎?突然來這齣戲」、「三個月前最好台灣認得你,少往臉上貼金」、「他被美國指名下台了,但不能罵美國,只能罵台灣」、「原來我們這些邊緣人居然操控世界領袖輿論還影響組織。」「其實,目前在西語系大宗媒體內,不管是FB或IG,清一色都是反對中國與譚德塞的言論」,譚德塞的無知和狂妄,實已難堪重任矣。

當川普昨炮轟WHO不但給錯誤的建議、資訊,且極度以中國為中心,此話却引來譚德塞的反擊,要川普「不要把防疫政治化」,結果川普今日又在記者會上再反嗆,「檢視他們與中國的關係,不敢相信他還會去談政治化。中國只花了4200萬美元,我們却花了4.5億美元,結果所有事情似乎都順著中國的意,這是不對的,對我們和全世界都不公平。」誠是一針見血!

川普還諷刺地說,如果WHO提供多一點「正確資訊」,或許情況就不會那麼慘重,但「他們却說一切都很好,不會人傳人,不需要封鎖邊境......」等等,害人匪淺!

今天《紐約時報》亦提到,中國官方所提出的死亡數字約3000人,且集中在疫情爆發地點武漢,但和其他國家的高死亡率相比,川普和美國政府對中方的數據抱持懷疑態度。

國務卿龐皮歐今天在白宮的記者會中也提到,「我們必須確保組織起到作用,不僅是世界衛生組織,而是所有我們投注納稅人民血汗錢的國際組織,我們得保證這些錢花得有價值!」更是一項嚴厲的警訊,看來譚德塞要挫咧等了!

在譚德塞昨天的日內瓦記者會上批評美國把疫情政治化,指此舉只會導致「更多屍袋」出現。詎料,招來更多的美國國會議員紛紛重砲回擊,批評譚德塞是個「恥辱」!例如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今在推特上表示,「真的嗎?譚德塞?屍袋?你真是個恥辱,在你和其他中共同謀都下台前,美國不該再給WHO任何一分錢。」

日前提案凍結WHO金援直到譚德塞下台為止的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也在推特上回應,「要求WHO為了未能履行其核心職責而負起責任,這不叫政治化,這叫問責(accountability)」。

而美國德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萊特(Ron Wright)更是在推特聲援台灣,「台灣在對抗疫情上展現出堅強的全球領導能力,總統蔡英文承諾捐贈給美國200萬片口罩,其中10萬片將分配給德州。儘管如此,WHO仍持續將台灣排除在疫情的討論之外,真是可恥」!

連日前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感染武漢肺炎,轉送加護病房(ICU)治療。譚德塞在推特上PO文獻上祝福,一樣遭到各國網友留言砲轟。足見他在全球的信譽,巳到了「顧人怨」的地步,非僅美台英而巳。不少人留言批評「存亡就掌握在你手中,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因為你而被殺!請給我們一個更美好的世界」、「這個人把流行病帶到了全球,還在這裡演戲,真應該被解僱」、「請提供他治療,只送上祝福不會有任何幫助」、「人們因為你誤判疫情而死」、「你應該辭職!」、「就是你把他送進加護病房的!」

簡言之,譚德塞已崩潰了!他眼中只有習大大,也害慘了世人,更把WHO的公信力陪葬,唯今只有下台才能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