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會長傅佩芬針對台灣捐贈其他國家口罩醫療器材的聲明

傅佩芬

對於總統蔡英文今天(1日)宣布因應疫情,將捐贈一千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的國家,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會長傅佩芬表示全力支持。

雖然中國外交部馬上批評這是在搞「政治操弄」,國民黨也隨之抗議認為這是在「大撒幤外交」,傅佩芬會長認為,這是完全罔顧人道、荒謬的批評。

台灣目前的口罩產量穩定,內需足夠。而且已經限量開放寄給海外的台灣人,台灣有這個能力對疫情嚴重的國家伸出援手。

總統蔡英文宣布,將捐1000萬片口罩給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國家及友邦。(資料照)

反觀中國本身就是口罩製造的大國,卻在疫情嚴重時在世界各地大量收購口罩及其他原料,造成目前各地疫情轉趨嚴重的國家如歐美等地,在疫情爆發之前,口罩及消毒藥水等物資在市面上就已經嚴重缺貨。再加上他們本身的產量原來就不多,疫情爆發之後情況更加嚴重。目前連醫療機構都有缺貨之虞。

在這種情況之下行有餘力向世界伸出援手,正是展現台灣人基於人道精神的普世關懷。

對於海外的台灣人來說,得到親人寄來的口罩當然很溫暖,但是在目前疫情蔓延,而且世界各國很難做到每個人都有口罩的情況之下,單單個人拿到口罩,幫助並不是非常大。

這種情況下,台灣支援各國醫療機關的口罩需求可以發揮更大的效益。因為:如果各國的醫療人員沒有辦法得到好的保護而倒下的話,對於生活在海外的台灣人將是更大的危險!

(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會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