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郝柏村早就拋棄了兩蔣立場?!

◎陳啟濃

郝柏村過世,許多人歌功頌德,畢竟死者為大,然而他偉大嗎?為國犧牲奉獻嗎?當到參謀總長,掌握軍權,不可一世。當上行政院長,霸氣十足,大權在握。可說國家軍權與行政權都讓他在功名利祿上登峰造極了,國家沒有虧待他,比起孫立人的遭受迫害與軟禁,有志難伸的人生遭遇,郝柏村雖然意氣風發,卻是晚節不保!昨天得知郝柏村過世,將消息傳給一些深具台灣意識的好友,竟然有人調侃的說「要去找蔣中正報到罰站了!」蔣中正與蔣經國父子兩人,雖然霸佔台灣,如同蔣家天下,但他兩人反共的立場非常明確,到死也不改初衷。蔣中正是因為吃了共產黨許多虧,知道其險惡,至於蔣經國,年輕時多年留學蘇聯,深諳共產黨批鬥哲學。所以他們父子倆,終其一生抱持著不跟中共接觸、妥協與談判的「三不政策」。

郝柏村過世,許多人歌功頌德,畢竟死者為大,然而他偉大嗎?為國犧牲奉獻嗎?當到參謀總長,掌握軍權,不可一世。(資料照)

郝柏村晚年早已忘記他的長官的遺訓,帶領眾多退役將領,拋棄反共復國的中華民國國策,自動到中國投誠,唱著中共的國歌,還要解釋這是「抗戰歌曲」,那就更愚昧了,因為中共就是假抗日真坐大,慢慢累積自己的實力,奪取政權。這段歷史難道每天讀書三小時的郝柏村,會不知不曉,還只是想要趨炎附勢。

再看到他重病彌留之際跟兒子叮嚀的一些話「這輩子有三件事,我要一直做下去,就是守護中華民國,發揚黃埔精神,反對台獨!」更讓人氣結無言。他跟中共投誠,跟消滅中華民國政權的政治集團朝拜,這叫「守護中華民國」?何謂黃埔精神,黃埔校歌有「主義須貫徹」、「紀律莫放鬆」、「引導被壓迫民眾」,郝柏村幫著極權中共,等同放棄民權思想,間接幫助中共壓迫人民,還談何「發揚黃埔精神」?只有反台獨做得最徹底,然而這也是呼應中共的打擊台獨,討好中共的表態,郝柏村卻不知感恩,沒有台灣早就沒有「中華民國」,談何「反對台獨」?

(曾任政戰預官)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