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國民黨不要切割,請吳斯懷辭職下台!

◎吳言之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日前在對行政院的書面質詢竟然表示:「根據國際法,在沒有侵入領空且遵守『無害通過』慣例下,不論美軍或中國軍機經(繞)過台灣周邊空域,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台灣有顯著的挑釁意味。」此舉讓國防部大動作發布新聞稿澄清:「中國軍機已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4次『針對性』訓練,絕非僅『繞經或無害通過』周邊海、空域,都是『挑釁』、『威脅』的具體事證」。

吳斯懷的爭議性發言,出來打臉的不只是國防部,最讓難以置信的是提名吳斯懷作立委的中國國民黨,竟也出來表示「這不代表國民黨立場」。試問,吳斯懷是區域立委嗎?他不就是國民黨在眾人皆曰不可的情況下強行排入不分區名單的嗎?不分區立委不就等同政黨立場嗎?區域立委還有選區的民意要考慮,不分區就是政黨百分之百決定去留,不聽黨的指揮,黨就可以換掉他,如果國民黨認為吳斯懷的發言不代表國民黨,那就表示國民黨連不分區立委都無法控制,國民黨可以解散了!

吳斯懷(右)的爭議性發言,出來打臉的不只是國防部,最讓難以置信的是提名吳斯懷作立委的中國國民黨,竟也出來表示「這不代表國民黨立場」。左圖為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吳斯懷這種企圖為敵人戰略消毒的作法,有辱自己曾經為國家高級將領的身分。共機近來的繞台企圖已趨於實戰化,已非過往的象徵性演訓,這些作為,國防部盡責對台灣人民加以示警,但吳斯懷以其國防背景,不是以軍事專業來理解中共的動機,反而為敵說項,簡直令人不齒!

現任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林鶴明就發文表示:吳斯懷「將共軍繞台行為去脈絡化」,並指稱中共軍機已經多次在台海周邊騷擾,「不是來觀光,更不是剛好路過」。批評吳斯懷是「身為軍人,怎麼會不知道軍事訓練的目的為何。」而且不只民進黨政壇人士難以忍受,連國民黨自家人都看不下去。

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就說:「身為國軍退役將領的吳委員,難道過去服役期間,也是如此看待中共軍機丶軍艦繞台的「軍事演練」嗎?如果真是如此,那麼我很慶幸還好你已經退伍了!至少台灣的國軍不會被這樣錯誤的觀念給誤導,而疏於戒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這已經不是民進黨人士質疑而已,連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都說不能接受,更要求吳斯懷自己應該辭職謝罪離開立法院,恰好為立委選舉時「下架吳斯懷」的主張做了一個最好的註解。

現任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林鶴明(中)就發文表示:吳斯懷「將共軍繞台行為去脈絡化」,並指稱中共軍機已經多次在台海周邊騷擾,「不是來觀光,更不是剛好路過」。批評吳斯懷是「身為軍人,怎麼會不知道軍事訓練的目的為何。」(資料照)

整件事情,最該負責的就是提名吳斯懷進入不分區安全名單,讓吳斯懷不必經過區域選舉的民意洗禮,就輕鬆入立法院。但國民黨沒有向全國人民道歉,也沒有針對黨一手提名的不分區立委的荒謬言論做檢討,竟是說:「吳斯懷的言論只能代表個人,不能代表國民黨中央。」如果吳斯懷不代表國民黨,難道吳斯懷是代表共產黨嗎?都有立委質疑,吳斯懷的言論,每次都是在書面質詢中做驚人之語,是否背後有中國影子,非常值得探究!我們呼籲中國國民黨,應當同以國家安全為念,以全民意見為念,我們也要呼籲吳斯懷知所進退,你可以請辭下台了,給軍人留下一絲顏面吧!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