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吳斯懷的書面質詢,證明「下架吳斯懷」的訴求完全正確

吳益之

前退役將領、現任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日前在書面質詢時表示,若中國發動戰爭,「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吳斯懷認為蔡總統在接受媒體專訪時的說法十分挑釁中國,然而蔡總統實際上只是強調中國不可輕啟戰端而已。蔡總統的發言是在展示身為中華民國國家領導人,絕對不會讓台灣在中國武力威脅下屈服,這不是國人都支持的嗎?吳斯懷的輕率妄言,證明他根本不符台灣民意的期望,完全不適格當一位國會議員!

國軍退伍中將、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前)過去曾赴中國聆聽習近平談話。(圖擷自YouTube)

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英國媒體BBC專訪時說:「我們一直十分努力增強我們的能力」、「對中國來說,侵略台灣的代價將十分巨大。」這個發言當下,完全沒有任何人質疑這叫「挑釁」。相反的,蔡總統發言理直氣和,面對敵人不屈不撓,相當得體。說實在話,做為台灣的三軍統帥,講這樣子的發言,只是表現總統與三軍統帥該有的基本的職責態度而已,若不這樣說,難道要說「歡迎共機繞台」嗎?

然而,吳斯懷日前卻質疑這樣的態度是挑釁中國。他面對記者質問時還怒回:「陸軍M1A2還沒到達、潛艦國造還在研製、F16V才完成採購程序,募兵制成效目前也被各國多重檢討,國軍的後備戰力是不是準備好了?」是的,上述工作台灣當然都還沒有全部到位,但拖延台灣國防自主武力建置的,不就是國民黨執政時期的錯誤政策所導致的嗎?

吳斯懷還說,「畢竟只要起了戰端,兩岸人民都會損失,我們承擔得起嗎?請問台灣不論政治傾向的同胞,願意承受戰爭嗎?強而有力的國防,主要是避戰,不是戰爭。」是,我們都同意戰爭絕對不是最好的選擇,任何一個地方發生戰禍都是悲劇,但沒有一個國家不是平時就在為萬一發生戰爭做保衛國家的準備。而且問題是,吳斯懷曾為國軍高級將領,不去質問中國政府軍機繞台帶給台灣國防安全的壓力,卻反過來責罵台灣,這就是在打擊軍隊士氣。吳斯懷真的枉費了他退將的資歷!

全世界有許多小國,憑著驚人意志且不懼戰的勇氣,讓週邊國家不敢得罪,最有名的就是以色列。吳斯懷不思考小國如何讓大國尊敬懼怕之道,卻對中國威脅輕易示弱,反映了他內心的軟弱與恐懼。當年英國首相張伯倫主張不要激怒希特勒以換取歐洲和平,請問最後換到了嗎?

吳將軍!保留一下台灣國會議員的顏面好嗎?別忘了你曾經是國軍的領導階層,您當年在習近平面前端坐聽訓的畫面可都還留在大家心中,請為自己跟國軍保留一絲尊嚴,好嗎?

(政治評論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