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否決反滲透法,所以國民黨想要中共滲透台灣?

廖宇平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宣布12月31日要通過「反滲透法」之後,泛藍陣營群起激憤,不斷指稱反滲透法是「違憲、濫權」。

前總統馬英九抨擊反滲透法是「恢復戒嚴」,親民黨競總辦公室發言人于美人諷刺反滲透法「把媽祖當間諜」,郭台銘更是直接表示要帶人占領立法院,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在25日表示贊同郭台銘,批評反滲透法會「引起相當大比例人民不安」。

泛藍陣營批評的理由,幾乎都是攻擊反滲透法的法規內容不夠明確,以「去中國做生意的台商、台灣藝人很容易會接觸到中共的政治組織,反滲透法一旦通過,台灣人民會無所適從、被亂貼標籤」,然而反滲透法真的如泛藍陣營所說的定義模糊嗎?

從草案條文來看,反滲透法第三至第七條內文,是本法新增的處罰對象和構成要件,這些條文裡面寫的清清楚楚,任何人不得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從事五項危害台灣國家主權的不法行為。包括違法捐贈政治獻金、助選、遊說、破壞集會遊行及社會秩序、傳播假訊息干擾選舉。

換言之,不管是台商、學生還是台灣藝人,只要不從事以上五項違法行為,都不會被反滲透法當作刑法處罰的對象!一般正常的兩岸交流、經商、工作、生活、就學,以及參與政治活動、發表政治言論的權利都完全不會受到影響。

立法院將於本月31日審議「反滲透法草案」,民間團體經濟民主連合召開記者會呼籲,應盡速完成立法,完善民主防衛機制,才能杜絕中國政府在台灣的統戰滲透行為。(資料照)

只要有看過草案內容,都知道反滲透法的法律架構是足夠明確嚴謹的守護主權法案,根本不會有馬英九所說的違憲濫權,也不會有于美人所說的「把媽祖抓起來關」,只要不從事特定五項的行為,就完全不會觸法。國民黨們想必也很清楚反滲透法根本不會有這些問題,卻一直把反滲透法抹黑成洪水猛獸,究竟是為了選票政治操作,還是作賊心虛怕被抓包?

這已經不是泛藍陣營第一次明目張膽的反對抓共諜了,今年七月,民進黨政府通過國安五法時,國民黨也不斷用「規範不明確」、「輕鬆入罪」的說法,抹黑國安五法是「新戒嚴」、「綠色恐怖」,在國民黨造勢會場上,也不斷對群眾抹黑國安五法是戕害言論自由的違憲惡法。

到了今年十一月,中共間諜王立強事件爆發後,親民黨競總發言人于美人照樣在受訪時,指涉王立強的證詞全部都是謊言,國民黨馬上急著切割,全盤否認王立強在台灣從事滲透活動的可能性,也完全否認中共有介入台灣選舉,連世界各國都已經指出台灣嚴重受到中共滲透,泛藍陣營還在睜眼說瞎話,棄圖掩蓋中共間諜滲透的事實,根本就是在替中國粉飾太平。

泛藍陣營們每次到了選舉,都固定會把中華民國端出來當作神主牌,但卻對中共假新聞、間諜、滲透議題左閃右閃,到了真正守護主權的法案要通過時,又跳出來用各種理由藉口阻撓法案,這樣的行為根本就像是協助中國統戰台灣的中共代理人,拜託國民黨不要再拖累台灣了,讓國民黨繼續鬧下去,共諜繼續滲透我國,國民黨最愛的中華民國就真的要滅亡了!

(政治評論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