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洪慈庸對決楊瓊瓔,決勝點在這裡

孫怡沛

明年選舉人人都關注總統大選,但其實立委的地方選戰也正打得火熱。

台中第三選區現任立委洪慈庸,對戰國民黨籍的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這已經是這個組合的二次對決,結果會如何也相當令選民期待。究竟是四年內得過五次優秀立委的洪慈庸可以順利連任,還是20年資深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可以捲土重來?

這組對戰之所以刺激,是因為年初洪慈庸的民調其實還落後楊瓊瓔20%。之所以會有如此大的落後,無非是國民黨派系長期在地方造謠洪慈庸沒做事、生小孩等流言蜚語。洪慈庸身為一介政治素人,又何以能夠抵擋在這些傳統地方組織的謠言,和國民黨擅長的line群組中的烏賊戰。

台中第三選區現任立委洪慈庸(左)與國民黨籍的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右前)。(資料照)

但洪慈庸還是非常有毅力,持續為地方爭取建設、在中央為民喉舌。爭取到台74線國道連通道加速完工、后里第一座醫院、在地豐沛的文教資源等等。同時,也努力改善國軍人權,處理超過300件軍中陳情案、修改軍士官退場條例、推動軍冤條例等等,以實際的政績破除謠言、呈現政績。

因此,在最近的民調之中,洪慈庸也才終於衝刺追趕,與對手打平甚至小幅度超前。逼得對手楊瓊瓔只好在本月17號宣布請辭台中市副市長職務投入選戰,但其實已經為時已晚。因為楊瓊瓔先前不辭職、不請假,利用副市長職務明示、暗示公部門配合競選的囂張行徑,早令基層公務員怨聲載道。帶職參選、騎驢找馬的態度,也令選民反感萬分。而辭職也僅是不得已的選項,無法改變民眾心目中對她的壞印象。

正是如此,洪慈庸憑藉自身實力在民調上成功追趕,在氣勢上已高下立判。所以,今年台中第三選區的決戰關鍵,就是選民是否願意出門支持自己信賴的候選人。

畢竟中國因素不斷入侵台灣,我們需要選擇能夠守護台灣的候選人,一起為台灣努力。請各位讀者、各位選民,明年記得一定要把票投出來。

(台中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