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選舉大咖牌怎麼打?談楊瓊瓔的嫉妒與忌憚

鄭誌祥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夭鬼假細意」許久,近來終於宣布要帶職參選台中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並公布第一支競選宣傳片,內容還提到對手洪慈庸有許多大咖替洪站台,自己卻沒有大咖作陪,似乎想淡化自身帶職參選擁有市政資源優勢的色彩。

只是事實上,從楊瓊瓔一路的選戰佈局來看,不是沒有大咖願意替楊瓊瓔站台,反而是楊瓊瓔找不到適合的大咖來替她背書。

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宣布帶職參選中市三選區立委,公布宣傳片提到對手洪慈庸有許多大咖站台,似乎想淡化自身帶職參選擁有市政資源的優勢。(資料照)

想想,國民黨內現在的要角哪一個還可以「登大雅之堂」?

例如:韓國瑜,選前口口聲聲說不會做到一半就逃去選總統,現在卻請假三個月在拼自己的選舉,民眾觀感極度不佳。還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提出一份連國民黨員都看不下去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不僅沒有多元考量專業和年輕世代,並且在剔除邱毅後,仍然堅持將到中國聽訓的吳斯懷、支持香港黑警的葉毓蘭排入安全名單中。這樣的國民黨主席,楊瓊瓔願意邀請來站台嗎?

所以楊瓊瓔眼中,邀請大咖站台必然是政治造勢上精密的選票計算,嫉妒洪慈庸可以擁有這樣的優勢,憤恨自己黨內毫無人才。可是別忘了,洪慈庸褪下時代力量戰袍之後,以無黨籍之姿一人扛起選舉的重責大任,綠營大咖又何以願意替洪慈庸掛保證?

常言道:「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洪慈庸過去就曾在綠營最低潮的時候,力挺蔡英文總統。當洪慈庸不顧政治計算,只在意如何為台灣好時,楊瓊瓔還在一邊坐領副市長薪水,一邊盤算該如何帶職參選。這樣投機的楊瓊瓔,又怎麼能看透在沒有其他政治資源的狀況下,為何綠營、藝文界的大咖都願意出來力挺洪慈庸。

最後,希望本次的總統、立委參選人,都能謹記台灣在心頭,少一點政治算計、口水,努力開創更好的未來。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