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辭救民調有用?楊瓊瓔真不會回鍋當副市長?

◎王本田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因受國民黨徵招參選台中第三區的立委參選人,對決現任地方立委洪慈庸。楊瓊瓔參選時便飽受帶職參選爭議,直到昨日(17)終於受不了外界壓力而請辭。會有這樣的決定其實也不令人意外,因為選民確實對帶職參選觀感不佳。

楊11/13接受國民黨徵招當天,當時並未正面表示是否辭職,似乎是想要依循韓國瑜模式競選。只不過,楊後來卻是變本加厲,不僅沒有辭職,也未向台中市政府請假,不斷利用副市長職權指揮公務員幫忙競選,甚至還有以「市政說明會」、「感恩餐會」的名義請里長集合里民,卻上台大談選舉經。

並且,每多帶職參選一天,楊瓊瓔就能多領納稅人的血汗錢一天。從11/13到12/17,楊瓊瓔足足多領了一個月15萬的副市長薪水,並且,因為擔任公職期間有撐到12月份,因此還可以領滿年終獎金。明明上班期間都在發文攻擊對手、跑選舉行程,卻要納稅人共同承擔,如此引人非議的行為終究造成民心的流失。

每多帶職參選一天,楊瓊瓔就能多領納稅人的血汗錢一天。從11/13到12/17,楊瓊瓔足足多領了一個月15萬的副市長薪水,並且,因為擔任公職期間有撐到12月份,因此還可以領滿年終獎金。(記者翻攝/洪慈庸臉書)

根據日前洪慈庸陣營做的民調顯示,洪慈庸從幾個月前落後20%,追到最近已經可以和楊勢均力敵,甚至有小幅超前的態勢。這也逼得楊陣營需要重新審視,自身在濫用副市長權力、市政府資源的惡形惡狀,已經被選民所鄙視。這也是為什麼,在今日(17),楊瓊瓔宣布請辭,可見民調的壓力已經不斷累積,終得逼迫楊陣營作出抉擇。

不要吃碗內、看碗外,本來應該是每位政治人物應有的態度,畢竟選民託付深厚的期待在自己身上,豈能隨意辜負?但如果老是想著可以從權力、地位上撈得一點好處,那這樣沒有道德的政治人物也僅是一介敗德政客而已。因此,如果楊陣營真的想表達自己的悔意,那就應該出面和盧秀燕一起說清楚:「是否在敗選後,楊瓊瓔不會回任台中市副市長?」否則無論請辭、或是什麼政治表演,最終都會被選民看破手腳。

(讀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