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共同還原性平課程真相!拒絕不實抹黑造謠!

張明旭

在教育部長潘文忠公開澄清、說明課本內根本沒有李佳芬所散佈的不實謠言後,李佳芬及韓國瑜競選團隊不僅沒有進行任何的「自省」與查證,還反過來將教育部的「澄清釋疑」抹黑為「打手」,狡辯說「課本的確沒有,但李佳芬也沒說課本有」,並還轉移焦點、藉機惡意攻擊高雄市港和國小的劉育豪老師,用跟反同團體一模一樣的謠言來誤導大眾,實在是相當惡質!

教育部長潘文忠譴責公眾人物散布謠言影響社會。(資料照)

所以在此,特別節錄劉育豪老師去年公開說明中的六項「課程真相」,希望大家共同幫忙還原這堂性平教育課程的事實:

1. 面對學生提問「什麼是保險套?」,他不迴避身為老師「解惑授業」的責任,仔細安排這堂教學,而不是假裝沒聽見。

2. 課程進行前,他都已妥善地和班上家長溝通說明,全班家長都表示支持,有的家長還給予鼓勵及感謝!

3. 備課時,他詳細諮詢衛教專業人員的意見以及教學資源,修正教學內容。課程主要目的在教導學生「安全性行為」的重要,重點落在「安全」二字,而不是謠言中的「教授同性之事」。

4. 這堂課程是在強調無論什麼人、什麼性傾向都要注意性方面的安全措施,並沒有教授謠言所傳的「肛交」

5. 被有心人士惡意檢舉濫訴 後,教育局調查後確認這堂課並無疑慮、符合教育專業,地檢署偵查後也確定沒有問題、所以不起訴。

6. 這堂課是適性適齡的性平課程,家長、學生、教師都互相信任,健康且正面地陪伴學生正確學習與成長。
 
而就像是劉育豪老師說明中最後的呼籲,性平教育其實就像其他科目的教育,就是如此自然而健康,只要誠實而認真地對待,它真的並不可怕。而這堂課程的「真相」,其實也已經說明過非常多次;然而至今,某些惡意人士仍在散播不實謠言,甚至將其化為政治操作,藉此抹黑性平教育,誤導大眾、製造恐慌!這種傷害校園中教師與學生的惡意行徑,已不只是「缺乏教育專業」,更已成為破壞校園安全的「反教育」!
 
所以,在此我們誠摯地呼籲懇請大家共同拒絕這些不實的抹黑謠言,別讓政治操作成為傷害教師及學生的黑手!

(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