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吳敦義打算做中國國民黨最後一任黨主席?

夏雨笙

由於立委選舉之登記日將至,預計國民黨即將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由於我國選舉制度有女性保障名額,因此男性不分區立委名單格外重要。根據媒體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的男性前六名分別是:「黨主席吳敦義、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常委姚江臨、全國農田水利會會長林文瑞、副主席曾永權及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

然而,此名單一出,卻引來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蔡育輝今天痛批:「這種名單國民黨一定會完蛋」、「我們區域立委參選人真正得去跳海了」。包含前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等人都出面痛批這份名單實在是無法見人。不只政治分贓氣味太重、缺乏年輕人亮點,更讓整個黨的格局成了「只有利益沒有問政」,這對國民黨長遠發展而言,都是極為不利!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因黨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備受黨內抨擊。(資料照)

國民黨會規畫出這樣的名單,吳敦義黨主席必須負最大的責任。正是他以公害私,心中只有個人利益沒有國家利益,不知道國民黨若要勝選、爭取民心,需要的是什麼?反而整天只問自己想要什麼!以這份名單來說,吳敦義顯然要的,就是在讓韓國瑜成了光棍落選人之後,自己還能在國會呼風喚雨,甚至拿下立法院長。

吳敦義的精心布局,自以為天衣無縫,完美無瑕,然而機關算盡,根本只會讓人感受到對國民黨無恥的分贓醜態感到作嘔。從國民黨總統初選開始瞎搞,再到吳自己不敢選卻又卡朱,甚至不惜確保自己實力修改黨章,為黨政合一的執政基礎添加變數,所有的種種,再到這份黨內已經流傳開來、不堪聞問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吳敦義是打算做中國國民黨最後一任黨主席嗎?

吳敦義喜歡經營小圈圈,但大家會質疑,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常委姚江臨就憑著吳敦義的關係就可以當不分區立委嗎?吳敦義是在為自己打算還是為國民黨打算?國民黨內都沒有人了嗎?青年人才呢?

吳敦義主席的作為,讓人看穿國民黨不過是一個爭權奪利的政黨,對選民而言,真是醜陋不堪!吳敦義不要自以為身居主席大位就一切可以自己獨斷獨行,不分區立委名單一公布,說不定黨內會有人帶頭造反,吳敦義可能還沒當選不分區立委,自己的黨主席職務就先不保了。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