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從黎智英說「韓國瑜不會賣台」說起

邱風

黎智英說,韓國瑜當總統不可能出賣台灣,但他肯定韓是中共的朋友。

黎智英接受採訪,他說曾經擔心:「我最初覺得那些......郭台銘也好,韓國瑜也好,他們就比較親中的嘛,就怕他做了總統會出賣台灣,但是我(現在)看,這擔心是不需要的。」黎的說法見解有其道理、見識,不過擔心還是需要的。國民黨,韓、吳的叫賣方式、廣告行銷方式改變了,而且他們能力太欠缺,不足以承擔重責大任,如由韓主政,加上吳敦義之輩,恐會把台灣搞壞,弄得一塌糊塗。

黎智英說,韓國瑜當總統不可能出賣台灣,但他肯定韓是中共的朋友。黎的說法有其道理、見識,不過擔心還是需要的。(法新社)

總統蔡英文指責,亡國感(芒果乾)是由國民黨炒作的政治議題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卻回擊,所謂亡國感,是因為民進黨現在執政,不管是「明獨」或「暗獨」,都會「以獨引統」,且恐會引來中國武裝統一,才讓大家擔心。這真是笑話,顛倒是非之至。

國民黨炒作亡國感毫無疑問,而且他們根本是始作俑者。之前在中國大陸,國民黨一直被統、被捅,被追擊追殺,而跑到台灣;所以台灣一直是存在著「以國引共」,引捅引統的問題。

國民黨可說一直是被共產黨追擊追殺的「窮寇」(在中共眼中),問題是國民黨造成的,台灣人民與中共、中國本是無冤無仇的。跑來台灣,拉台灣人民為他們作戰,擋子彈,當炮灰,他們就靠亡國感、芒果乾而獲得喘息與重整重生的機會。

國民黨長期來就以賣芒果乾維繫黨政生機,以「還我河山,反攻復國,去此一步,便無死所」宣傳;早晚讓學生軍人百姓高唱「反攻反攻反攻大陸去」,唱「打倒俄寇反共產反共產」等等,無非都是以「亡國感」訓誡、恐嚇、威脅台灣人民,更以蘇起「發明」的蘇記九二共識大鎖鎖住台灣,把台灣牢牢鎖在一個中國裡。

他們才是真正的「鎖國者」。而馬竟忘了自己是政治芒果乾的大批發商之一,竟還嘲笑揶揄他黨,真可謂忘本已極。

國民黨炒作亡國感毫無疑問,而且他們根本是始作俑者,長期來就以賣芒果乾維繫黨政生機。(資料照)

操弄亡國感,販賣芒果乾的,一直都是國民黨。如今因怕得罪中國,不再賣了,反而指稱是蔡英文與民進黨在賣。吳敦義持此論調,韓國瑜、朱立倫也是。為何他們避亡國感唯恐不及,還要汙名化芒果?

吳敦義說的「以獨引統」中,不管是倡導民主自由、民主政治與政黨政治都是「明獨」或「暗獨」。所以吳敦義或國民黨人能夠參選總統,如果不是這樣的「獨立」,不受中共、中國管控,吳敦義、朱立倫、韓國瑜能參選嗎?那麼,國民黨為何排斥「獨」呢?

他們把明獨、暗獨改稱「中華民國台灣」,這還是獨啊,不受中國統治啊?這也是兩個中國並立啊。那麼,吳敦義為何不怕武統,馬朱韓為何也不擔心?

一方面,他們拿台獨、明獨、暗獨當替死鬼;另一方面,他們已另有身分了。他們已跟中國一而二、二而一了,這並沒有形之文字,但彼此心照不宣。不然中共為何不來武統國民黨?像從前好像追殺窮寇那般?因為他們已透過「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耳提面命,循循善誘而把中華民國台灣融入中共的中國了。

這也是一種潛移默化,暗中偷偷地把台灣移入中國,不動聲色把台灣化為中國了。這比所謂洗腦更高明厲害,也更惡毒。這是一種政治的潛移默化,與教育上的潛移默化有點類似;但這目的不是教育,而是佔領與消滅,占領台灣,消滅民主自由(即所謂的台獨)。所以,國共彼此已是自家人,所以他們再不需要芒果乾、亡國感了,他們根本已「無感」了,因為他們已接受了芒果──或亡黨亡國。

為了掩飾,他們(如韓國瑜)已改賣「安全感」。他要跟蔡辯論的主要就是這一點,但這根本不值一辯。因為孟子說,人民民眾或國家政府,是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的。沒有憂患意識,自以為安全無虞,這一定會招來危險、禍患,國家人民當會完蛋。

絕對沒有真正的安全,除非像劉禪(阿斗)那樣去當安樂公,否則哪有什麼安全感?而且要當安樂公,還得先要「面縛輿櫬」表示投降;沒有經過這些儀式、規矩,還當不成安樂公。當然,有很多人替阿斗辯護,而且辯得也蠻有道理,所以我們也不能小看阿斗。不過國民黨或許還不如阿斗。

阿斗「面縛輿櫬」,至少是光明正大地投降,但國民黨卻飾詞粉飾。或許他們已準備好了面縛輿櫬,他們以「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美化了面縛輿櫬。國民黨早已和共產黨一家親,這已沒什麼好辯了。韓只是想向蔡借光,以照亮他的禿子月亮,蹭蔡以增聲量聲勢,這是路人皆知的事。

吳敦義表示,蔡政府執政以來,國際環境越來越不好,兩岸對峙越來越僵持,不像國民黨執政以「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為兩岸政策(習近平完全否定吳說,根本沒「各表」存在),不會產生兩岸重大衝突,所以才有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才有邦交國穩定,給免簽證待遇的國家也增加非常多,不像蔡英文帶給民眾很濃重的亡國感。

這真是老吳賣瓜。他的招數就是耳提面命、潛移默化台灣到中國,已經完全認同中國了。簡直是以共產中國人自居。國民黨與吳、韓,他們不管是為韓還是為國民黨辯護,聽來都是好像在替中國說話。國、共、韓,簡直已無法分辨了。

不然,他們怎會沒有亡國感、憂患意識,反而覺得很安全?覺得中國、中共很可親可愛,「對台灣很好」?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