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問韓 :中國太近,你就用跪姿?

胡文輝

「週休7日市長」韓國瑜今天出爐,他祭出的第一招就是向蔡英文總統下戰帖辯論兩岸政策,這種江湖把式一眼就可看穿,他不是真要辯論、更辯不贏,而是「以攘外來安內」之計,以對外挑戰蔡英文,證明自己是中國國民黨唯一提名的總統候選人,警告藍營內部還在想「換瑜」的人,小手勿動、不准蠢動!

韓國瑜唱著「我現在要出征」,宣布「放韓假」了!不過,這首歌是國民黨黨國威權統治時代的「愛國歌曲」,出征是要去「打共匪」,現在,曾進入中共駐港中聯辦、配合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演出「一國兩制好棒棒」統戰戲碼的韓國瑜,唱著這首歌,出征卻是為攻下台灣的總統寶座,實在格外諷刺。

韓國瑜唱著「我現在要出征」,宣布「放韓假」了!(資料照)

韓國瑜在成為「週休7日市長」前夕大談他的兩岸政策,不脫九二共識和平發大財的老調,但其中有兩句嚴重倒果為因、顛倒是非,必須一駁。

一句是他說引自越南的「天堂太遠,中國太近」(其實更早源自墨西哥總統迪亞斯那句:可憐的墨西哥,你離美國太近,卻離天堂太遠!)。但是,越南即使與中國接壤,還打過激烈的戰爭,近年經貿交流很大,越南國家主席、越共總書記昨天特別重申,面對中國,主權問題絕對寸步不讓!

沒錯,台灣也距中國太近,但是,韓國瑜主張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發大財,隱含著朝向一國兩制,這跟本就是對中共屈膝、用跪姿朝中,為了和中,國家主權棄守了,中華民國還有生存空間嗎?

韓國瑜主張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發大財,隱含著朝向一國兩制,這跟本就是對中共屈膝!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另一句是「不能香港人流血,民進黨補血」,韓國瑜站在中共立場看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才講的出這樣冷血的話。要問韓國瑜,是「誰」造成香港人民流血的?是「誰」要把香港人民的自由、民主、人權都奪走的?就是中共專制政權!香港人民不惜流血流淚、犧牲生命對抗暴政,為自由而戰,你卻講這種冷血的話,來為自己低迷的選情補血,簡直就是專制極權的同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