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明知選不上,只好放韓假

陳金帆

「韓假」正式開跑了,今早韓國瑜宣布請假三個月投入總統大選,誇讚自己的努力讓高雄史無前例能與台北勢均力敵,指責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的「卡韓」,讓兩岸關係惡化,阻擋高雄發大財。不過這番話,高雄人並不領情,網友也是一面倒,大酸韓國瑜「有上過班嗎?」「有史以來最扯的市長」「過去300多個日子沒有一天不造勢」「草包請長假開始話虎濫之旅」「韓假比暑假長」。

回過頭來想想,韓國瑜請假也好,至少這三個月不會再用市長身分,損台灣人的利,丟台灣人的臉。(資料照)

有道是「命運百百款,一人一款命」,我們這些勞工日夜輪班,市長卻在放假跑攤。多次聲稱自己「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卻連辭職都不敢,結果變成我們高雄人粉身碎骨,看著市政空轉,完成他選總統的心願。

其實韓國瑜選擇請假跑選舉,不敢辭去市長職務,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確定自己百分百選不上」,所以趁這個機會放放韓假,散散心,不用進議會被民意代表質詢,多麼輕鬆的市長工作啊。韓國瑜「百分百落選」早就不是什麼新聞了,但凍蒜喊得這麼大聲,實際行動卻這麼沒骨氣、自認敗選退縮的還真是第一次見到,跟我們這些奮力打拼、做幾分事說幾分話的年輕人真是兩個世界。

看看蘋果做的對比民調,韓國瑜已經連續10周落後蔡英文,最近一次結果還落後蔡英文13.4個百分點,其中差距最明顯的就是年輕族群,韓國瑜的年輕人支持度只有22.8%,連蔡英文的一半都不到,可見台灣未來的主人翁,擺明了就是不信任韓國瑜,不想冒險把台灣的未來交到韓手上。

同樣地,韓國瑜也放棄爭取台灣人民認同,直接請假離開市長岡位,絲毫不甩人民交付的重責大任。因為對韓而言,他最想得到的認同是中國共產黨以及香港中聯辦,並不是台灣人民,所以成天圍繞著「兩岸你儂我儂」打轉,可以大費周章去香港只求見林鄭月娥一面,卻連在市政做點表面功夫都嫌浪費時間。

所幸台灣人民眼睛雪亮,有看透這一點,不會把總統這樣的重擔交給韓國瑜去玩,萬一台灣被不懂兩岸關係的韓國瑜玩壞了,成了不知所云的九二共識、你儂我儂,這可怎麼辦是好?

所以回過頭來想想,韓國瑜請假也好,至少這三個月不會再用市長身分,損台灣人的利,丟台灣人的臉。

(作業員、高雄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