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真軍》北宜直鐵怎麼走?2014與2019的柯文哲想法不同!

北宜直鐵是很困難的議題,到底要走哪條路線原本就不是喊一喊而已,2014年的柯文哲準市長說應該以最短路線經過翡翠水庫,但卻說2019年的柯文哲表示不可以讓翡翠水庫出問題。我們再次強調,無論怎麼規畫,環境保護的考量一定是重中之重。

全面真軍

依昨日(25日)報導,鐵道局將以穿越翡翠水庫集水區到頭城的新方案送交通部審查,柯文哲說自己沒有特別贊成反對,強調政治要務實,並說:「你要蓋的話,特別要從水庫的集水區通過,應該要先告訴我環評的結果,對翡翠水庫的影響,不希望蓋一個北宜直鐵,結果翡翠水庫出問題。」鐵路局對此澄清目前只是提出方案,都還有討論的空間。

時間回到2014年,2014年12月7日自由時報報導,柯文哲拜會當時宜蘭縣長林聰賢,兩人共識:「盼北宜直線鐵路走最短路線,柯文哲說,若有環保問題,可拿出數據作攻防。」2014年12月8日三立報導:「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主張,盼北宜直鐵以最短路線經過翡翠水庫。台北市長郝龍斌今(8)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台北市目前立場是強烈反對北宜直鐵經過翡翠水庫。」同日中國時報報導:「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尚未就任,昨日就先推翻現有市府立場,推動北宜直線穿越翡翠水庫的路線方案」

2014年12月7日,柯文哲拜會當時宜蘭縣長林聰賢(右),兩人共識:「盼北宜直線鐵路走最短路線,柯文哲說,若有環保問題,可拿出數據作攻防。」(資料照)

北宜直鐵是很困難的議題,到底要走哪條路線原本就不是喊一喊而已,2014年的柯文哲準市長說應該以最短路線經過翡翠水庫,但卻說2019年的柯文哲表示不可以讓翡翠水庫出問題。我們再次強調,無論怎麼規畫,環境保護的考量一定是重中之重。但是柯文哲市長,請你在評論政策時,叫你的幕僚好好地翻一下自己以前的發言,如果你覺得今是昨非,也請好好地說一下為什麼立場有所轉變,科學需要不斷驗證與論證,但柯學似乎不用。

不提政治立場,讓我們回到市政面上,柯文哲在2014年時所喊的「五大弊案」,現在是什麼風景,柯文哲罵得要命的大巨蛋,現在柯市府態度是什麼。柯文哲在2014年說北宜直鐵要經過翡翠水庫,現在的改變是為了什麼?柯文哲應該要承認,許多時候他的發言並沒有足夠的科學論證,所以會一變再變。柯文哲整天說中央執政不好、做得不好,但柯文哲的的政策、政治承諾,有落實得多好?

柯文哲整天說中央執政不好、做得不好,但柯文哲的的政策、政治承諾,有落實得多好?(資料照)

全面真軍在五年前(2014年8月3號)曾經撰擬「北宜直鐵的光與影:六分鐘了解直鐵的前世今生與優劣!」這一篇質感優文,我們曾經深入的了解這個議題,也明白這個議題的困難,希望各位粉絲可以多花點時間看這篇文章,也希望柯文哲不要總是用自己的柯學翻來覆去。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全面真軍 北宜直鐵怎麼走?2014與2019的柯文哲想法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