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百萬韓粉壓境?!

杭東

或許是權力慾薰心,及必奪2020大位的野望,已使韓國瑜的手段,到了無所不用其極地步!徒增台灣民主政治亂象,益發讓國人憂心。像近日更玩一招險棋,就是號召百萬韓粉明(6)日圍城觀光(還要求店家折扣,製造市面榮景假象),便是例證。此舉既可抵制國民黨7日凱道反鐵籠公投(助郭台銘)的力道,發揮「敲山震虎」作用,又可替代造勢以壯大韓家軍「軍威」,並壓制地方派系如王金平的白派,及在地的「罷免市長」連署活動,尚可產生觀光的「發財」政見績效,一舉數得。卻忘了其反作用力的負面效應亦極大,終將粉碎他的「總統夢」!

首先,這種「大軍壓境」的陣仗,是一種權力的傲慢!易使人勾起40年前的美麗島事件回憶,當初亦是執政的國民黨和大批軍警「圍堵」(鎮壓),當時高雄民眾訴求的民主與自由,及終結黨禁和戒嚴的大遊行和講演。

如今時空轉移,換由國民黨的高雄韓市長,號令他在四處造勢的百萬「韓家軍」回防壓境(名為「觀光」頂多幫助在地「發財一天」),耀武揚威!豈非有「異曲同工」之意?!實者,大批湧入的「韓粉」(照立委蔣萬安的說法:大多不理性),早已在網路串聯,相約改去一知名景點「棧貳庫」唱《夜襲》,而高雄竟還要《夜襲》,像話嗎?!類此魯莽舉措,豈非更容易尋釁滋事?!(韓粉霸凌式的「仇恨」、威嚇作風,備受詬病),非但易激化韓粉、非韓粉衝突,復與「罷免韓國瑜」的言行對立,更易激起在地的民怨,肇致反「韓式恐怖」興起(像對王浩宇、黃捷也被韓粉發起罷免,簡直莫名其妙),自亦連帶會產生當天方興未艾的「罷市」行動,甚且韓粉的「極端」行為,將帶來交通的不便、和環境髒亂?!得不償失! 

韓國瑜將號召百萬韓粉明日起進行圍城觀光。(本報資料照)

再者,韓國瑜已是此一時、彼一時也。已不能再拿半年多前的「三山造勢」境況比擬。當初是順應民情扳倒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獲得勝選,才有「簞食壺漿迎王師」的震撼人心局面。而今,時移勢轉,韓國瑜的種切表現,包括一再說謊(被動參選,終遭市民主動罷免),根本已失高雄市民的民心,若欲借外來的「韓粉」力挽「頹勢,恐只是一種「利令智昏」的愚蠢行為?!

據一項民調顯示,在下屆高雄市立委選舉的8席中,國民黨原本有「坐4望5」的可能,才不過半年多,國民黨淪為只剩「坐1望2」矣,足見民心流失之快速!

如果重溫孟子的「梁惠王(下)」原文,就不難理解失去在地民心的韓國瑜,又如何能贏得全國的民心?!豈非是本末倒置,倒頭來的「總統夢」,只是南柯一夢!

這篇「梁惠王(下)」的原文是:「齊人伐燕,勝之。宣王問曰:「或謂寡人勿取,或謂寡人取之。以萬乘之國伐萬乘之國,五旬而舉之,人力不至於此。不取,必有天殃。取之,何如?」孟子對曰:「取之而燕民悅,則取之。古之人有行之者,武王(滅商)是也。取之而燕民不悅,則勿取。古之人有行之者,文王(不滅商)是也。以萬乘之國伐萬乘之國,簞食壺漿,以迎王師。豈有他哉?避水火也。如水益深,如火益熱,亦運而已矣。」文末的解讀,簡言之,如果宣王冒然占領了燕國,會使水更深、火更熱,老百姓就會為避開那更為痛苦的日子,離宣王遠遠的。那麼,就算占領了燕國,統治的時間也不會太長的。」

顯然,古今中外對「得民者昌,失民者亡」的論述,有其一致性的認同。而如韓國瑜者,權力中毒太深,無心市政,卻以高雄為選總統根據地,反不斷製造民怨,頓失民心,使得市民主動踴躍發起的罷免市長連署,堪為「政治奇觀」!現不僅高雄民心大失,連各方的負評亦是不絕如縷,縱使韓國瑜有背後的媒體老闆KINGMAKER力挺又如何?況乎國台辦、港澳中聯辦耶?!

韓國瑜的不知悔改反省,一味追求更高的權力,就連「模範生」的學生,亦都看不下去,還說醒醒吧!理智一點,不要被感性沖昏等云云,誠是「孺子可教」也!而高雄模範生的諷刺韓市長,更是發揮創意到淋漓盡致,令人驚喜!而韓國瑜的「厚黑」表現,亦益發使人感到他的權力中毒,已到了無藥可救!可嘆!

例如6月19日就先被一名高雄中山國中應屆畢業模範生嗆聲醒醒吧,想選總統很可笑「不要讓你的感性壓過理性」後;接連,都有學生發揮創意嘲諷韓市長,有的拿書合照「為什麼愛說謊?」而一名仁武高中的女學生更在獎狀中設立機關,上台後才從獎狀背後抽出「做好做滿」大字報。亦有一名中華藝校的陳姓女同學和韓市長合影時,拿出登革熱傳單「防蚊四寶」,希望藉此提醒市長做好防疫工作。另高市黃姓模範生猶穿「溜之大吉」T恤與韓市長合照,諷刺他「呷碗內、看碗外」。又再在臉書批「高雄人注視韓,韓卻注視總統府」,更強調韓的橫空出世,是不理性投票導致的必然結果。諸此種切,在在令大人們汗顏的!

當韓市長號令百萬韓粉7/6來高雄「振興庶民經濟」之時,許多店家卻不領情,反發起「罷市」的運動!這就說明政客的「花言巧語」,頂多讓人上當一次,是很難一「騙」再「騙」的!像一名高雄賣麵包的店家,在「公民割草行動」臉書粉絲團中發言:「我是賣麵包的,我7/6會拉下鐵門,不做生意了。對韓國瑜號召韓粉來高雄示威的三小舉動感到唾棄,也對市府駁回公民假日草市申請等不公行為做無言的抗議。」更號召其他人響應:「如果你也是商家,熱情邀請大家罷市一日。錢再賺就有,餓一天不會死,高雄人的尊嚴不能不顧。」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認同。

如果韓國瑜還在迷信「頭過身就過」,可取得大選門票,直取2020大位?!但他卻昏了頭,忘了他的「頭」在高雄,而非在台北的國民黨,只要在地「天天罷免」的聲浪不斷,就會不斷減分,此從連日來的民調大幅滑落,已與「半路程咬金」的郭台銘「相持不下」,甚至些微落後,顯示在地的「罷免」行動,已產生「蝕本」影響。現又百萬韓粉壓境,勢將「變本加厲」,加速高雄市民的惡感,使他在國民黨初選落選的機會大增。值得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