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個人意見》與惡名對抗的女人

莫妮卡陸文斯基的遭遇簡直是一個警世故事,叫年輕女性潔身自愛,但到底那個真正需要被說的警世故事在那裡?那個叫已婚男性潔身自愛,不要做出傷害家庭與第三者的故事在哪裡?

個人意見

莫妮卡陸文斯基大概是這個世代最惡名昭彰的女人之一,她是無數的喜劇脫口秀的素材,她甚至是一個萬聖節裝扮,想想莫妮卡做過的事,她實在不值得這個惡名(畢竟世界上有很多虐童、連續殺人的人,但他們都沒有莫妮卡陸文斯基當了美國的笑柄這麼多年),當年她是一個跟總統有了性關係的年輕白宮實習生,總統當時已婚,所以這給了很多人認為可以正當指責她的藉口,因為她「明知對方已經已婚。」

我不覺得婚外情是一個值得支持的事,但是我們往往忘了莫妮卡陸文斯基就算很想幫人口交,也要有一個人讓她口(我實在想不出更文雅的說法了),而那個人只會比她更「明知自己已婚」,那個人是當時已婚的總統柯林頓,可是柯林頓在這件事上面受到的責難,對他人生的影響,比莫妮卡陸文斯基小多了,他還是持續地擔任了總統,大家對他的定義也不會是「那個曾經在白宮的橢圓辦公室裡被人吹的人」(可能不只他啦)

陸文斯基(左)當年是一個跟總統有了性關係的年輕白宮實習生,總統當時已婚,所以這給了很多人認為可以正當指責她的藉口,因為她「明知對方已經已婚。」(圖:網路)

莫妮卡陸文斯基因為這件事成為全國笑柄,需要負擔鉅額訴訟費用,還因為整個醜聞惡名,很難找到工作,而柯林頓可以理直氣壯地否認「我們沒有性行為」(他技術上來說可能沒有,因為性行為的定義好像是指器官交合),當柯林頓和太太希拉蕊演出重建婚姻的公眾臉孔時,有一個年輕女子的生活被整個毀掉了,你當然可以說一方面是她自找,你不要跟總統有性關係不就沒事了嗎?但在這整個事件裡,真正受害的其實是她。

她簡直是一個警世故事,叫年輕女性潔身自愛,但到底那個真正需要被說的警世故事在那裡?那個叫已婚男性潔身自愛,不要做出傷害家庭與第三者的故事在哪裡?好萊塢之前的性侵醜聞算是有開始正視了此一問題,但那些被揭發導致事業消失的男人,都是多年來持續並重複的惡行終於被「發現」(其實也不是發現,多年都有人指控,只是在近年才開始終於有人把這些受害者當回事。),而且那是性侵,跟兩廂情願的關係截然不同,在莫妮卡陸文斯基和柯林頓的事件裡面,他們是兩個合意的成年人,莫妮卡甚至跟柯林頓的婚姻完全無關,破壞婚姻的人是柯林頓,而女性卻承擔了所有的後果和嘲笑。

莫妮卡陸文斯基從2014年開始投身反網路霸凌活動,我想大概世界上沒人比她更適合了(她可能是這種在網路上被公審的第一號人物),因為她是經過這一切卻還活下來的人,她是親身經歷過那些完全不平等、不合理也沒必要的攻擊和謾罵的人,我們都做過一些希望自己從沒做過的事,但沒人像她一樣付出這麼漫長這麼痛苦的代價,跟她一樣參與那個性行為的柯林頓,早就已經沒事的向前走了,想想這實在是很不公平的一件事。

莫妮卡陸文斯基從2014年開始投身反網路霸凌活動。(Reuters)

我很敬佩莫妮卡陸文斯基的韌性,畢竟她承受了不符合比例的責難和後果,而從整個這麼負面的經驗裡面,她能找到力量和重新開始的起點,甚至開始去幫助別人,婚姻也許不該被破壞,但就算要譴責,也應該譴責那個主動去破壞婚姻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