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個人意見》素食網美醜聞事件

如果你是一個在推廣吃素的網美,在附近有攝影機的情況下永遠都不應該靠近任何葷食。

個人意見

最近有一個國外的網美,帳號Rawvana,發生了一個醜聞,她的Youtube頻道西班牙文版有將近兩百萬訂閱數,英文版有五十萬,IG有一百三十萬人追蹤,是徹底的網紅,她在朋友的影片日記裡被拍到正在吃一盤魚,從而引發極大的批評和風波。

Rawvana推廣的不是素食,而是比素食更激烈的,算蔬食嗎?就是她(宣稱)不只不吃動物製品,她推廣的是吃未經煮熟而且不調味的蔬菜或水果,或種子堅果類,一直到事件爆發前,她都還在推薦大家把未煮熟的生菜跟水果打成汁喝下去的早餐食譜。

網紅Rawvana在朋友的影片日記裡被拍到正在吃一盤魚,從而引發極大的批評和風波。(截自youtube)

事件爆發以後,她拍攝了一個長達三十分鐘的影片解釋這件事情,說自己身體狀況出問題,月經不調,容易疲倦,在醫生的建議下,他開始吃煮熟並加鹽的食物,還是沒改善,就又進展到吃蛋,然後就(震驚)開始吃肉了。但當然讀者不會輕易原諒他,成千上萬的謾罵湧進她的各種社交平台,很多人也沒罵,就留各種魚的表情符號。

我覺得她因為吃一盤魚被罵很可憐嗎?當然不可憐啊。因為那跟她叫別人做的事情完全背道而馳,當自己因為自己推廣的飲食方式,導致身體出狀況,而需要調整自己的飲食方式時,不去告知閱聽大眾「嘿,這可能會出問題」還持續推銷下去,對我來說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這不只是破壞讀者群的信任,她根本是把百萬追隨者的身體健康視為無物。

就在此刻,她的網站上還是在推銷她的21日生食排毒瘦身計畫,儘管她拍了一個看起來好誠懇的影片,說她只是「把自己的健康放在最優先」,重點不在吃素或不吃,而在於任何人有一個自己推廣的公眾形象,卻做出不符合那個形象,甚至背道而馳的事,讀者或觀眾感受到的是背叛,公眾人物也許無法為大眾的想像負責,但在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內,應該要做到言行如一吧。

很多人沒罵Rawvana,就只是留各種魚的表情符號。(取自IG)

其實她也可以在所謂醫師告訴她身體出問題的時候,公開的跟有在追蹤她的人說自己推廣的飲食方式並不那麼恰當,所以我現在需要開始改變自己的飲食方式,那樣當然還是會遭受到批評,但絕對不會讓人有這種深層的上當感受,就長遠的走向來說,誠實永遠比較好,不是因為誠實是比較好的道德,而是誠實這件事比較輕鬆,因為就不需要面對說謊的後果。

我對這整件事的看法,其實就是你的公眾形象(在當代,任何人都有公眾形象),也許有美化但絕對沒有造假的空間,因為造假永遠都會被發現,不只很麻煩還一點都不值得,因為造假被發現的後果遠比得到的好處嚴重許多倍,我們不該盲目相信那種快速瘦的秘方或亂流傳的保健常識(或不只保健這個領域,現在網路上有很多人自稱掌握真相,了解內情,也不該全盤相信),以及最後,當然,如果你是一個在推廣吃素的網美,在附近有攝影機的情況下永遠都不應該靠近任何葷食(她應該絕對是被朋友陰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