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PP

自由時報APP
看新聞又抽獎

立即下載
專欄

自由限時批》公民有拒絕被媒體洗腦的自由!

杭東

台灣的濫用新聞和言論自由,竟也創下媒體「造神」的奇蹟!就連「比爹娘還親」的毛澤東都自嘆不如! 這是《自由亞洲粵語》29日7點39分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影片新聞報導,貼文標題稱「台灣電視台造神運動遠超中國央視」!並指出,「如果你家裡一整天開著中天或者東森這兩個新聞台,那你見韓國瑜的時間,可能比你身邊的親人更要多」!真可說是「驚天地泣鬼神」!

無怪網友暱稱「中天」為「韓天台」,因為只有韓國瑜才是「新聞」,亦重新定義了什麼是「新聞」,創下台灣新聞史「非典型」的一頁!令海內外嘖嘖稱奇!

《自由亞洲粵語》台指出,台灣晚間黃金時段新聞,《中天新聞台》播出韓國瑜相關新聞的比率高達64%,《東森新聞台》則是有40%,實際訪問台灣民眾,有計程車司機認為,「你想想看一直看這個,作為一個正常的人他都不會喜歡,就像你吃一樣菜,天天叫他吃這樣菜他怎麼會爽」。

儘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日分別對中天台二則報導不實,各裁罰40萬及60萬。包括2月18日報導:「三個市長合體、天降祥雲」(指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三位市長一起出現),天空中出現「鳳凰展翅」異像」,及「東廠抓到了?直擊駐星大使盯場回報韓國瑜行動」等,但仍無法回應社會的不滿。 例如知識青年包括台大、政大、師大、成大等校學生,就紛紛發起討厭中天台的活動,接連幾天下來,人數近乎破萬,並創下討厭墮落媒體的新頁!

[1]

像有位台大學生首次闡述事件緣由,認為主因在於:「不願姑息」,控訴違反閱聽人供需關係、用收視壟斷市場的媒體,不配尊重。猶認為「一個擺明說謊的人,要容許他繼續欺騙嗎?」且已違反閱聽人的供需關係,試圖用收視費來壟斷市場,不能姑息。再者,他們的訴求,是「希望能有優質、不受特定利益綁架的媒體。」強調,媒體雖不免有偏頗,但中天許多報導都跌破尺度,才會引來台大學生普遍厭惡、群起抵制,若泛綠媒體發生同樣程度的爭議,相信台大生身為理性的閱聽人,一樣會嚴厲抵制。誠讓有良心、良知的新聞人感同身受!

新聞媒體是「社會公器」,根本沒有「造假」的自由,更沒有「強迫洗腦」的自由!這是民主國家新聞界公認的鐵律。而民主社會的閱聽大眾當然亦有「拒看、拒聽、拒買」的自由!

若新聞媒體不能「新聞自律」,恣意妄為,忽視社會責任,猶踩「法律」紅線,並不能只靠政府相關法令把關(避免有妨礙新聞及言論自由之嫌),只有賴「他律」和市場機制,以及閱聽大眾主動站出來「匡導」,發揮「選擇媒體的自由」功能,以促進「良幣驅劣幣」的功用,讓社會得以「耳聰目明」!

如今更讓人憂心的是,類此的「媒體洗腦」,在國共內戰時期,中共運用的最為成功,像把毛澤東「造神」,比「爹娘親」,乃如「東方紅」的「洗腦」名歌,婦孺皆能朗朗上口,以鬆懈民眾心防;並能綜合軍事、情報特務(收買、女色)、文宣(口頭傳播)運用,擊潰中國國民黨播遷來台。諸此的慘痛教訓,皆歷歷在目,國民黨人如韓國瑜者居然忘了「反共」大義,厚顏與宿敵把酒言歡,此非但不能「泯恩仇」,還乞討MOU訂單,無異引敵進「高雄關」;在進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此時,如此的內外夾擊下,反易加速台灣的崩亡矣!讓人痛心疾首!

在中國學者何清漣所撰的「紅色滲透」,就已將中共對台灣媒體的滲透,描繪得淋漓盡致。例如對媒體所有權的併購、介入人事編採操控、廣告利益與人脈經營,還有駭客攻擊與輿論心理戰等等,莫不交叉混合運用,「以假亂真」,特別是台灣從反旺中,反媒體壟斷一路走來,更利用民主制度和投票行為進行操弄,到了「出神入化」地步,令人瞠目結舌!眼看台灣親中媒體,竟成為中共對台混合戰的重要工具之一,操弄輿論影響投票行為,利用台灣的民主制度替獨裁推進併吞,種切的作為均在進行之中,怎不令人憂心?!

最近「無國界記者組織」(RSF)還發布「中國追求的世界傳媒新秩序」報告,闡述中國過去10年以來控制境外資訊的策略,盼警示國際,中國此項計畫已然對世界新聞自由造成威脅。RSF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表示,根據北京政權的精神,記者不是抗衡的力量,而是國家的宣傳服務,如果民主國家不抵抗,中國會強加他的觀點和宣傳,對新聞和民主形成威脅。 報告引述2015年清大社研所研究生李嘉艾的論文〈台灣媒體生產政治中的中國因素與獨裁者邏輯: 以C集團為例〉,以內容分析佐證台灣《中國時報》在遭親中集團併購後,中國人權報導顯著減少,大量轉載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鮮有批評北京等,徹底改變了原本的編輯方針。報告也提及,聯合報系所屬的《世界日報》,也開始減少對中國現狀的報導。以往是獨立媒體的「多維新聞網」,也被香港商業人士為了北京的利益所收購。

RSF指出,為了影響國外的閱聽群,北京推動野心十足的政策,購買具有戰略意義的媒體股份,併購政策的統籌單位則是中共中央統戰部。根據彭博集團在2018年4月所公布的調查,近十年來中國在歐洲各媒體所投入的資金將近30億歐元,例如收購捷克媒體集團等。另也提及南非、紐西蘭與英國媒體被收購或與中國進行財務合作後,新聞呈現出現轉折的案例。

此外,據香港《明報》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的這份報告另指出,中國致力建立和主宰「世界傳媒新秩序」,透過在國際媒體賣廣告、滲透外媒等手段阻止來自國內外的各項批評,甚至以人身恐嚇方式令異議者「噤聲」。讓人悚然! 流亡在美的中國富豪郭文貴曾多次提醒台灣,中共對台是統戰兼統心,經濟大於核武器。而主要的工具就是「藍金黃」(可查GOOGLE)。 他指出,台灣的內賊是她最大的敵人,就是被「藍金黃」的這些人。並呼籲,不能相信中國對台灣人所說的「兄弟之情」,而且根本不存在「兄弟共同發展」這樣的狀況(除非另有政治野心的政壇明星)。信哉斯言,吾人豈能掉以輕心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