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防疫靠籤運?!

當宮廟都能插嘴非洲豬瘟問題時,你們知道這代表甚麼意義?!

文青別鬼扯

話說最近大家都在吵國運籤的問題。看到大家可以為了幾句話而吵翻天,抽不出國運籤還能被詮釋為「無籤無卦」,鬼王還真覺得不可思議,感覺起來鬼界比你們人界還更重視科學理性邏輯。

但眾多國運籤中,鬼王覺得最屌的該算是蘆洲湧蓮寺這支籤了。這支籤內容為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廟方居然能從這支籤中推測出,「豬瘟會被控制,不會侵台」。

(網路新聞截圖)

當宮廟都能插嘴非洲豬瘟問題時,你們知道這代表甚麼意義?這代表防檢局可以廢了,機場米格魯可以放生了,餐廳、學校和部隊可以直接在旁邊圈塊地,用自家廚餘養豬了。

當然,廟方最好連今年菜價走勢、禽流感疫情、營養午餐農藥檢測結果都能好好預測一下,只要多預測一些項目,我們甚至連農委會都可以廢了。

當宮廟都能插嘴非洲豬瘟問題時,你們知道這代表甚麼意義?這代表防檢局可以廢了,機場米格魯可以放生了!檢疫犬示意圖。(資料照)

不過,這種毫無任何科學依據的傳統民俗性迷信,還不是最可怕的。我們日常生活中,有更多包裝知識糖衣的迷信充斥於網路與長輩文中。例如:堅持各種殘留都要「零檢出」,認為無任何添加物的食品才是安全的,深信有G與天然的最好,拒絕為孩子施打疫苗,放山雞才沒打生長激素。

怪力亂神型的迷信固然可笑,但還不太可怕。麻煩的反而是各種包裝知識糖衣與商業利益的鬼扯,那才是罪惡的淵藪。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 防疫靠籤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