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每天手炒黑糖只是描述!「老虎堂」爆珍奶不純 老闆坦言:有色素

其實韋恩也看過許多食品業界的例子,產品宣稱無添加香料或色素等等,但是就像這次的例子一樣,香料與色素的確不是自己加,而是在上游原料就加好了。這是一種刻意玩擦邊球的宣傳法,建議小朋友不要學。

韋恩的食農生活

最近這個老虎堂手搖茶好像很紅,常看朋友在買,不過到底好不好喝,我是還沒喝過。不過自由時報報導,前員工爆料「廣告不實!老虎堂被爆用含焦糖色素的濃縮黑糖漿

其實焦糖色素是一種可以合法使用的食品添加物,啤酒、威士忌、可樂、醬油等等眾多產品也在用,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加了,就不可以再說自己不加色素、天然等等。否則這跟胖達人號稱不加香料有什麼兩樣。

(圖片來源:老虎堂手搖茶臉書)

台灣食品的行銷已經太病態於追求天然、手工的故事行銷手法,所謂「每天手炒黑糖只是描述」,講難聽點就是蓄意欺瞞。這讓我想起豆油伯之前鬧起軒然大波,號稱手工作醬油,結果圖文不符,生產是委託現代化醬油廠代工一樣。這與許多廠商求短線利益,被行銷廣告牽著鼻子走,為了迎合市場,做了過度的美化與宣傳有關。

無添加這件事情,說起來輕鬆,但是其實作來不易。就像前一陣子,美的好朋友也出來質疑白因子無添加化學成分的說法,事實上白因子當然是有添加物的,白因子也因此出來澄清道歉了。之前我也討論過「讓潔西卡‧艾芭告訴你,天然、無添加的宣稱不再那麼輕易」,也是同樣的道理。

(圖片來源:老虎堂手搖茶臉書)

其實韋恩也看過許多食品業界的例子,產品宣稱無添加香料或色素等等,但是就像這次的例子一樣,香料與色素的確不是自己加,而是在上游原料就加好了。這是一種刻意玩擦邊球的宣傳法,建議小朋友不要學。像這次老虎堂的說法,也是焦糖色素是上游供應商在黑糖裡就加好了,只是這樣合不合理,對消費者公不公平呢?現在台灣的法規對食品成分都有要求要完整展開,所以即使是原料的原料,也該充分告知消費者。如果刻意或無意間隱瞞,只能說夜路走多了終究會碰到鬼,然後最好你確保對所有員工都很好啦,ㄎㄎ。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每天手炒黑糖只是描述!「老虎堂」爆珍奶不純 老闆坦言:有色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