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國民黨面臨「台灣」和「中國」的分水嶺!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戰況激烈,黨內的路線之爭也浮上檯面,圖為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董森霖


這次國民黨主席的選舉劇烈空前,可說是一場赤裸裸的「正統」保衛戰,亦是「台灣」的國民黨和「中國」的國民黨之爭,更是國民黨在台灣存亡的重要分水嶺!


這次隸屬「黃復興」的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終忍不住說出心話,他直指勝選希望較濃的吳敦義,將可能是「李登輝」的翻版,這下把吳惹火了,要求「收回去」!還把2000年宋楚瑜曾找他搭檔往事,說得涕泗縱橫,就是他「忠黨愛國」的證明!而陳、吳的言辭交鋒,猶將當前國民黨的人、財困境,以及「台灣」和「中國」路線的鬥爭,表露無遺,把王金平視為「藍皮綠骨」,甚且公然指,若是「台灣」的國民黨,就是「台獨」的同路人!簡直荒謬至極!


簡言之,目前的「賢瑜剛郝吳柱」六人中,吳和洪秀柱出線的機會最大,前者在本土系統氣勢較旺;後者則有掌黨機器的「執政優勢」,以及雖有郝龍斌、潘維剛、韓國瑜等的爭搶黃復興,但仍老神在在;主要是郝曾任扁政府的環保署長,和「新黨」主席等不利因素,而韓被視為「立委」的可造之才,已予邊緣化,潘又起步太晚,動機叵測;至於詹啟賢則為「姥姥不疼(黃復興),舅舅不愛(本土組織系統較弱)」,猶受到「319」槍擊案負面影響,機會不大。


經過這些月來的一陣廝殺(人頭黨員、黑道和酒店女入黨等風波),和網路文宣、黑函攻訐(類如批馬、吳、郝),已到了「刀刀見骨」地步!有些地方比民進黨還要「青出於藍」!如今經一番沈澱,已逐漸呈現吳、洪兩強對決的態勢,雙方並設法合縱連橫,暗中拉攏或能分化的對象,使得往後選戰更顯白熱化!


由於外界基於民主政治是政黨政治,對國民黨仍不免有所期許;致常批評國民黨不知在兩次大選慘敗後反省檢討或改革,甚至應提出新的論述、兩岸對策或修正黨的路線和願景等等,不一而足。但國民黨似是「無動於衷」,仍沈溺於黨權之爭,幾是「無藥可救」云云。


類此的看法和論點均能言之成理,然卻忽略國民黨盤根錯節的「黨國」結構和遺緒,因為百年老店除非「脫胎換骨」,若只是修修補補的「更新」,根本無濟於事!也就是說,政黨的存廢,與接在地的地氣攸關。今天的國民黨根本不可能在中國大陸招兵買馬(老共搞的尾巴國民黨例外),就已使所謂的「中國」國民黨,名存實亡,這是國民黨在台灣的真正危機所在!


如今黃復興自視為中國國民黨的「正統」主流,所以捍拒國民黨的「改名」,實亦無可厚非,因為他們大多追隨兩蔣來台,與「黨國」有深厚淵源;然則,70年的時空環境轉變,國民黨組織的急劇「老化」,連在台灣都已不能吸引年輕族群加入,幾「後繼無人」,只死抱虛無飄渺的「牌位」有何用哉?!至於像台灣社會追討不符公義的黨產,就是認為國民黨在台灣「吃乾抹盡」,又在兩岸的表現,只知討好中國共產黨,形同「通敵」,難道中華人民共和國會允准中國國民黨發展和執政嗎?!別再痴心妄想了,也只有在民主台灣的國民黨才能重整旗鼓東山再起,其理至明。


台灣已是四大族群多元的民主社會,國民黨的本土派和黃復興,都不應再視「台灣」為「洪水猛獸」,猶恐被帶上「獨台」帽子(與「台獨」乃一體兩面,連中共亦持這樣的看法),而是要融入其中,成為像樣的「民主」政黨!因為向中國共產黨「投降」、「臣服」,或「被統一」,也根本不是國民黨創黨的宗旨!
是以,黃復興不能再執迷不悟,禍延子孫,及早回歸台灣主流的民主社會,讓國民黨能在台灣生立足及存發展,否則抱住「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放,無異自取滅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