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國民黨中央分裂,吳敦義勢將再起

◎宋娣

洪秀柱正興致勃勃地準備在明天邀請四位前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及朱立倫一同會商,黨所面臨的困境。結果立馬被馬英九打槍,說明天有事不克前往,狠狠地潑洪一頭冷水!擺明洪已無能力領導國民黨!黨中央分裂在即!

國民黨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洪秀柱主持中常會,並發表談話。(記者王藝菘攝)

簡言之,馬會翻臉不挺洪,力挺吳敦義的「92共識,一中各表」(遵馬路線。儘管馬任內未必做到,是另一回事)的主因,就是洪竟聽「三張」(一在北京,一在台大,一在媒體,為洪的軍師),搞「和平政綱」(「一中同表」),背離原先黨的兩岸路線,並將「洪習會」內容緊握在手,神祕兮兮,大老們自生疑懼和不安!

須知,國民黨的恩庇侍從文化,涉及權力的移轉,都有脈絡可尋;而吳敦義和郝龍斌會在訪美期間,聯手出擊洪的「一中同表」路線,自是獲得大老們默契(含黃復興的主流派,如郝柏村等),所以由吳未來接掌黨機器,不是沒有來由的。例如立院黨團挺吳或吳系、馬系人馬,早已磨刀霍霍,對洪是一搭沒一搭似的,只有洪系還在裝腔作勢、還是真的不知已大禍臨頭!

今天體質微弱的國民黨,固是長期累積的痼疾,但本土派尚知連接地氣的刻不容緩;但洪卻是相反,走的是「新黨化」路線,用人唯「親」(非本土派。像詹春柏首席副主席,只是櫥窗,份量不足),盤踞智庫、黨中央,蔚為「洪系」,比連馬朱時期還要糟糕!

再者,黨產問題早已存在(由800億用到僅剩100多億,其他海內外的不公不義黨產,更是難以計數),復是歷次選舉的「提款機」,國民黨卻不反省處理,及至成了「人民公敵」時猶未醒。

試想,民進黨或綠營有何本事蠱惑選民「不清算黨產」,完全是咎由自取!現在已經國會立法交政院設專責單位追討,反悔莫及,卻又無法獲得人民同情和支持,其原因已不言而喻,與新政府何干?!

現在洪秀柱只知安頓自己的人馬,鞏固勢力,卻叫基層黨工向新政府要薪水,拼命搞鬥爭對立,連黨內大老們,聞之都搖頭!真是情何以堪!而今黨主席則天天罵街叫陣,卻叫手無寸鐵的黨工四處去「乞討」,自己卻又和北京眉來眼去弄「洪習會」,還要討論「和平政綱」云云,連國會黨團都不知道(他們的選票來自地方),如此瞞天過海的做法,意欲何為?當然引發各種反彈聲浪,肇致「溫良恭儉讓」的馬英九成了局外人,自然更是不爽。

自洪秀柱補選上黨主席後,食髓知味,卻又不廣結善緣,忽略自己的斤兩(B咖級。威望、德望皆不足服眾),只會搞圈圈,致黨內外樹敵。不僅在黨產問題處理上,力不從心,疲於奔命,罵聲一片;現又跑到北京談「和平政綱」,莫怪大老們要聯合另擇賢能,吳敦義自是不二人選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