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不要失去洪秀柱,才懂得珍惜

◎黃易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於昨晚(3)日,在臉書表示「將暫停選務行程約兩到三天,讓自己沉澱思考未來的路」,引發各界關切洪秀柱未來動向,除了過去一直讓外界引發聯想的「換將說」外,更傳出有棄選的可能性。

自從7月19全代會,洪秀柱正式代表國民黨參選2016總統後,「換將說」傳聞至今不斷,在這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洪秀柱與國民黨如一盤散沙,無法整合團結,發揮最大戰力來提升民調,從一開始設定將被吳敦義取代的「換將說」傳聞外,洪秀柱面對內亂一直無法彌平,也讓外界各個越來越相信「換將說」的可能性,從先是游梓翔任職不到一個月便辭去發言人一職,而後,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一職的覓尋,洪秀柱其實最希望由王金平或吳敦義其中一人出任,但卻接連被兩人推諉,最後以「總統和立委視為聯合作戰,是二合一的選舉,所以的競選主任委員就是主席朱立倫」,但卻被部分媒體影射為「霸王硬上弓,無魚蝦也好」的選擇。

面對整個國民黨的派系角力、連戰的北京朝拜,有「雖千萬人,吾往矣」氣勢的洪秀柱還能挺住嗎?(記者朱沛雄攝)

選舉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洪秀柱還在跟宋楚瑜搶著當老二,歷史上未曾見過,洪秀柱個人能力無法做到團結國民黨各派勢力來共同抗敵,提升民調,但卻連自己黨內的黨主席朱立倫與總統馬英九都放任榮譽主席連戰去參加在國內相當具有爭議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九三閱兵典禮」,媒體上對連戰僅止於勸導,無能的放任連戰聯合中共對抗馬英九、扯洪秀柱後腿。

號稱國會小辣椒的洪秀柱在參選聲明上,雖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勢,面對整個國民黨的派系角力,最後在無人可制止連戰參加「閱兵典禮」的事情上,讓洪秀柱心灰意冷,宣布進入沉澱思考期間,如國民黨還不思長進,無法團結,就不要失去洪秀柱,才懂得珍惜。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