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頭大叔》咖啡留著到法院喝吧!

企業拍廣告「鎂銅鋰鋅」的下場,就是被噓爆之後,影片下架還要道歉賠罪。關於這件事,麥X勞做了完美示範。

林閣雍

台灣麥當勞的道歉咖啡廣告被噓爆。(圖:截自youtube)

其實不是每個有刺青的胖子都是那麼兇惡,至於去麥當勞喝咖啡的客人是不是都是滿臉橫肉?得看看麥當勞的廣告到底想傳遞什麼樣的訊息,在你們眼中的客人都長這樣嗎?

麥當勞最近推出一支可以媲美朱立倫「五年級」、7-11「工具人」的「道歉篇」廣告,在醫護人員抗議之後迅速下架。其實這支廣告在推出甚至開拍之前,如果麥當勞或廣告公司願意先了解醫護人員的心聲,甚至了解一些相關法令規定,也許這支據傳想要傳達「溝通」、「關心」、「溫度」的廣告,或者如你們所說的初衷「企圖讓社會多多重視醫護人員/服務業的工作尊嚴」就不至於被噓爆,甚至讓廣告製作團隊認為是網路霸凌了。

在麥當勞的眼中的客人都是滿臉橫肉嗎?身為麥當勞常客,本人氣宇軒昂,只是偶爾會有想殺人的衝動。尤其是在看了廣告之後。(我開玩笑的,看得出來吧?)(圖:網路)

首先,醫療業不是服務業,另外,你們做足功課了嗎?

如果你們事前做些功課或是訪問些醫護人員,應該就會知道衛福部為了保障醫病雙方權益所公告的《醫療機構醫療隱私維護規範》中,明確規定:「於診療過程,醫病雙方如需錄音或錄影,應先徵得對方之同意。」,你們廣告前半段那些錄影過程及影片內容,是要誤導家屬到醫院可以錄影錄音嗎?這段就是不合格的內容啊!

更不用說廣告中兩位吃著麥當勞的「惡魔黨」一邊看著霸凌醫師的影片,一邊訕笑醫生是菜鳥,然後拿著那杯所謂「溫暖的道歉咖啡」送給醫生,在這串行為之後,你不覺得這杯咖啡更像是「憐憫弱者的咖啡」嗎?

也許你們想塑造的是「企業的溫馨形象」,但是因為未曾理解醫護人員在現場面對語言甚至肢體暴力所感受的壓力,進而踩到醫護人員最痛恨的醫療現場暴力行為,這種為了突顯衝突而拿別的行業所面臨的威脅做成的「溫馨廣告」,到底溫馨在哪裡?明明比較像是在醫護人員的傷口上灑鹽吧?

一邊看著霸凌醫師的影片,一邊訕笑醫生是菜鳥,然後拿著杯所謂「溫暖的道歉咖啡」送給醫生。這樣做對嗎?(圖:網路)

另外,因為這幾年醫事現場暴力事件頻頻發生,你們知道《醫療法》第24條明確規定:

「為保障病人就醫安全,任何人不得以強暴、脅迫、恐嚇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礙醫療業務之執行,致生危害醫療安全或其設施。醫療機構應採必要措施,以確保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之安全。」

《醫療法》106條:

對於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施強暴、脅迫,足以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如果違法後笑呵呵送杯「道歉咖啡」就可以了事,那台灣只要有麥當勞就好了,何必上法院呢?

哈囉~麥當勞的法務,看一下出了什麼事情好嗎?要向醫護人員道歉就趕快上廣告協助宣傳這些法令,別再讓家屬因為心急不小心觸法被關三年,快點拍!

違法後笑呵呵送杯「道歉咖啡」就可以了事,那台灣只要有麥當勞就好了,何必上法院呢?道歉露出胸部都不見得有用了,送咖啡你有事嗎?(圖:網路)

這讓人想起朱立倫「五年級」廣告引起反彈時,昔日的廣告才子說:「就選舉廣告來講,本來就是對立來對立去,若能引起討論,就是支成功的競選廣告。」當然,或許麥當勞的「道歉」廣告引起了眾多討論,不過這些討論應該不是麥當勞的初衷,畢竟沒有一家企業拍廣告是為了下架道歉、讓人痛罵,恐怕你們要道歉的對象不只是醫護人員吧。

也還好這不是選舉,所以沒有別家速食業者立刻揪著這支廣告片的錯誤,再拍一支補麥當勞一刀。(還是正在進行中?)

別只想到利用別人痛苦塑造企業形象,多點同理心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