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頭大叔》暫時不想碰臉書?那玩玩Instagram吧

不只大叔在逃避臉書上憤怒的筆戰,其實我們自由評論網也在逃。看完本篇,我們好像也應該來開個Instagram帳號,這樣才夠潮。

林閣雍

這陣子,很多人在臉書上不知道寫什麼好,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那些滿滿憤怒與悲傷的情緒。在這個每天還沒起床先刷臉書、搭車低頭看臉書、吃飯不聊天也看臉書、泡澡泡到水冷看臉書、無時無刻都要看臉書的時代,這種生活讓很多人回歸正常,也多了些寂寞,畢竟社交網站本來賺的就是寂寞財。

我沒辦法舒緩憤怒,也沒辦法讓悲傷的人快樂,但是我可以介紹一個替代用的社交平台給各位: Instagram,畢竟四捨五入後都已經是半百老翁了,關於逃避現實我還挺有一套的。

你也玩Instagram嗎?大叔年近半百都在玩,主編年逾不惑也是,你再不加入就落伍了。(圖:Instagram首頁)

Instagram,這個2015年成長最快速的視覺分享app,是2010年10月才在app store上架,在Facebook購併之後,迅速成為Facebook廣告組合的一員,成了各品牌、明星、政治人物的行銷人員好用工具之一,這兩天更將原本15秒的影片分享功能增加到60秒。

不過這世界上不會只有美好的事物,臉書同時也幫Instagram加入粉絲團經營者頭痛的演算法,還有在改版時不小心將登出按鈕砍了,讓單一手機管理多帳號的功能暫時無法使用,管理員們暫時無法在個人與公務帳號間自由的切換了。不過,Instagram現在可以投放廣告,為了搶賺各家品牌的廣告費,臉書集團在我發文之前就修好了。

基本介紹就到這裡,再寫騙稿費就騙太兇了。

前面廢話好多,老人果然比較碎碎念,現在開始才要進入高潮呢。(圖:網路)

記得以前提過,國外有研究顯示,人腦對於影像的理解速度是文字的60000倍,而良好的影像能增加94%的瀏覽時間,這也是Instagram這類視覺分享社群平台的優勢。在臉書以10億美元收購它之後,強化了Facebook與Instagram的連結,透過實名制的臉書帳號註冊登入,便可以輕易與臉書朋友們互相追蹤,購併,在這裡對使用者來說還真是一件好事。

那麼,該怎麼好好使用Instagram,讓它成為臉書以外的溫柔鄉呢?

個人帳號或許可以設定為「不公開」,但是如果是品牌帳號,可就千萬別這麼任性了,還要詳細編輯個人檔案,免得有一天藍勾勾輪到你。

另外,要練習以視覺思考,並且以視覺與追蹤者對話,即使每日自拍也得拍的有意思。不同於臉書上各種不同型態的內容呈現,這裡單純只以視覺決定勝負,就別再一堆人排排站握手、比讚或比ya了,這種照片只有拍的人想看而已。至於要呈現些什麼?或者怎麼呈現?可以試試看以下幾種方式。

玩IG,重要的是要特別練習用「#」也就是Hashtag做照片分類,用「@」標注別人的帳號喔。(圖:網路)

除了像是@muradosmann的#followmeto情侶牽手旅遊照片,或是@laurajenkinson的#100daysofmakeup百日動畫人物臉妝照片,這類型的主題式系列分享;品牌的幕後花絮是很好的切入點之一;或者呈現品牌價值;特別的即時內容;鼓舞人心的消息;完美的呈現自我或是產品;或者呼籲支持者共同參與「#」所建立明確主題的視覺分享活動,這些都是可以嘗試的主題設計。

Instagram在台灣的使用人數不如Facebook或是Line,但是因為分享方式、內容不同,又可以輕易同步到Facebook個人帳號或粉絲專頁、Twitter、Tumblr甚至新浪微博,在結合app所附的優秀修圖及濾鏡功能後,其實現階段可以作為視覺分享平台的起點。而這種簡單視覺分享平台因為無須太多文字描述的特性,讓它成為最容易協助品牌進入國際市場的平台。

同時也因為這樣,來到Instagram,便可以逃避臉書最近憤怒的筆戰,不然大家看看,我這篇逃的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