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洪不認中華民國 連深藍都火

◎唯心居士

日前洪秀柱在台視受訪,她竟脫口而出:「我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否則就變兩國論啊!是要對岸承認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我們也不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此語莫不震驚所有人,包括眷村的老伯伯們,聽了必定氣得從沙發上跳了起來!近來國民黨員也紛紛跳船求生。可見柱姊的威力不容小覷!

依洪的受訪發言判斷,將有三種可能性組合:

1.兩個中央政府共創一中

2.兩個地方政府共創一中

3.一個中央一個地方共創一中

筆者試問:

1.哪個國家有兩個中央政府?

2.請問共創哪個中國?

3.誰是中央?誰是地方?

日前洪秀柱在台視受訪,她竟脫口而出:「我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否則就變兩國論啊!」(記者羅沛德攝)

她難道不瞭解「中華民國」是多數台灣人心中的底線?她連深藍選票都不要?馬總統還要繼續盲目背書?此論述藍綠橘三方必不以為然,也許連中共對中華人民共和國被降為地方政府等級,都感到可笑與氣憤。

何謂「中華民國」?可用三種角度解釋:

1.依憲法一中說,固有疆域是秋海棠,西起帕米爾高原、東至黑龍江、北至薩彥嶺、南至曾母暗沙。

2.依民進黨的論述,中華民國疆域即是台澎金馬與其附屬島嶼,與對岸互不隸屬。

3.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將兩國降級為政府,共創一中。

前兩者已在台灣社會凝聚共識,第三則模糊不清、邏輯混亂,請洪與國民黨向台灣人民交代清楚。在罵別人空心蔡前,請先將自己的論述釋明,才是我們期待總統候選人應有的態度。

在「中華民國不存在」說發酵後,黨內瀰漫著山雨欲來的詭異氣氛,已有風聲傳出,今年全代會將打破慣例,從原先的鼓掌表決總統候選人,改為投票決定,若未過半,就要改徵召他人。若這消息正確,宋主席就得稍緩表態,馬總統可要緊張囉!

人們從小向國父遺像鞠躬、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敬禮,且大聲唱著國歌!今日,一位國民黨準總統候選人竟選擇不說中華民國存在!說明其內心僅存主觀意識,毫不在乎台灣人的普遍想法,人民自然會用選票告訴洪秀柱:期待妳學會傾聽。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