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讓國民黨雞飛狗跳的「洪秀柱旋風」

楊鎮榮

這一陣子國民黨掀起一股「洪秀柱旋風」,洪秀柱的表現引起了兩種不同的反應,其一是她因此凝聚了深藍長期以來渙散的士氣,宛如深藍的救世主一般,或者有如政黨的Trouble maker使得藍營中南部本土派立委開始出現了跳船求生的狀況。但統派的媒體與名嘴似乎仍然看好洪秀柱,而馬英九也肯定的說 719日國民黨全代會,洪秀柱將獲得總統候選人的提名。

如果「洪秀柱旋風」最後讓國民黨立委在2016在國會選舉變成少也許在馬與洪的盤算中認為只要他們這些菁英們存在,國民黨變成小黨又有何妨誰說政治不是高明的騙術,國民黨數十年來一直高喊「中華民國」,它的存在原來只是一種欺騙台灣人的圖騰或幌子可惡的是為了維護深藍菁英這一撮少數人的政治利益,馬、洪還不惜犧牲多數台灣人民的權益與斷送中華民國的國格去諂媚討好中國?

這一陣子國民黨掀起一股「洪秀柱旋風」,洪秀柱的表現引起了兩種不同的反應。(記者蔡亞樺攝)

看起來如果國民黨因「洪秀柱旋風」而面臨可能崩解的危機,這是否就是台灣話說的「七月半鴨仔不知死活」?洪秀柱是可能要出來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人,卻表示「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只因為會「變成兩國論」,如此「只提政府而否定國家存在」的驚世言論,用「無知與傲慢」還不足以形容洪秀柱突槌的表現,而這是否國民黨深藍們為彰顯「一中」理念而力挽狂瀾的最後一搏

記得2012年一些「689」選出馬英九當總統的人,當時他們含淚、含恨、流血去投票,卻讓台灣嚐到了可怕的苦果,從此「689」在網路或媒體上就變成愚昧、無知的代名詞。而這其中的部份「689」或挺洪「一中同表」的人,如果無法超越「大中國」的意識形態,而且對於「洪秀柱旋風」的背後靈有所覺悟,還去支持洪秀柱的急統、核、反台獨的主張,則台灣未來可能再度陷入藍綠激化、統獨對立的危機,而2016若國民黨果真變成小黨,這些挺馬、洪的人又將懊悔不已了。

中小企業負責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