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連勝文們」勿消費網路霸凌受害者

◎林佑臨

近日有藝人被網路霸凌而不幸輕生,結果,有一些因為發表政治謬論而激怒網路輿論的人,如連勝文、葉毓蘭,也馬上跳出來哭喊受到網路霸凌,想藉機把自己形塑成無辜受害者。然而,連勝文、葉毓蘭之輩能和真正的網路霸凌受害者相提並論嗎?

連勝文等人才不是被霸凌者,而是霸凌者-他們正是因為太過囂張地霸凌這個社會,才在網路上被抨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事實上,連勝文、葉毓蘭等人才不是被霸凌者,而是霸凌者-他們正是因為太過囂張地霸凌這個社會,才在網路上被抨擊。但他們現在竟然趁有人不幸被網路霸凌,藉機混淆是非,把網路上對他們的公評一概抹黑為「霸凌」,如此搞愚民、打人喊救人,更突顯出他們急欲壓制網路言論自由的霸凌者心態。

以連勝文為例,他才是真正的霸凌者: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這件事本身,就是對人民最大的霸凌。比連勝文有才德的台北市民太多了,但難道只因為他爸爸是連戰,我們就要被這個遠不如我們的人管轄、治理嗎?被這種人管,難道不是被霸凌?連家還意圖讓連勝文當8年市長後,再當8年總統,建立一個獨攬錢權的「大連王朝」。他們有這種「家天下」的想法,難道不是把台灣看成自家私產,嚴重羞辱了台灣人的民主精神?這些難道不是霸凌?

更有甚者,台北市長競選期間,連勝文發表了一堆令人匪夷所思的愚蠢言論,他的打手們更極盡抹黑對手,敗壞選風,看他們的新聞,難道不是一種精神虐待?然而,我們在主流媒體上並沒有空間表達憤怒,因為多數媒體自甘墮落,寧可向有錢有權的連家靠攏,也不願反映民意。連營花大錢砸廣告影響媒體,難道不是用他們的錢霸凌人民?被收買的媒體難道不是霸凌的幫兇?

台北市長競選期間,連勝文團隊發表了一堆令人匪夷所思的愚蠢言論,看他們的新聞,難道不是一種精神虐待?(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所以我們這群被霸凌的正常台灣人,只剩網路可以發聲了。結果現在連勝文,葉毓蘭等人,以及主流媒體還想進一步帶風向,把他們洗白成「被霸凌者」,並把被他們霸凌,在網路上發聲的人,抹黑為「霸凌者」。真正的霸凌者如此顛倒是非,無非就是要消滅一切阻止他們做惡的力量。如果讓他們得逞,那麼他們即使做盡一切惡事,也不必怕犯眾怒,因為到時真的被罵,只要哭喊「被霸凌」,還可以搖身一變為受害者博取同情呢!但這是能容許的嗎?

(作者現職為翻譯)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