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聞線上》朱立倫親美不親中別光說不練

記者陳杉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打著「親美不親中」的旗號訪美,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試圖藉由此行扭轉國民黨「親中賣台」的刻板印象,管不管用,不知道。只不過朱主席前腳剛回台,中國軍機跟著繼續擾台,他說中國軍機擾台「不應該發生」,中共根本不把他當一回事。

「九二共識」最近又喚醒了許多人的注意力,這個「沒有共識的共識」早已質變。一九九二年海峽兩岸「沒有共識」,國共兩黨彼此心知肚明,共產黨為了統戰,國民黨為了交流,各自對內交差,「兩黨協商的結論,就是下次再協商」,哪有共識?大家看慣了立法院的運作,再也熟悉不過。

朱立倫打著「親美不親中」的旗號訪美,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試圖藉由此行扭轉國民黨「親中賣台」的刻板印象。只不過朱主席前腳剛回台,中國軍機跟著繼續擾台,中共根本不把他當一回事。(本報資料照)

中共在江澤民、胡錦濤任內,並未幻想把台灣「吞下去」,這兩位「中華民國」時期出生的總書記,看到國民黨備感親切,寄希望於台灣人民,徐圖將來統一大業。二○○五年連戰以中國國民黨主席身分訪問北京,還給胡總書記做足了面子。不理民進黨,讓利國民黨,養肥買辦,蠶食台灣,是統戰的基調。

習近平不同於江、胡,他不是民國時代的「中國人」,沒有「民國」遺緒,更無「民國」情懷,他是社會主義底下根正苗紅的「中共人」。掌政十年,他不遵從共黨體制,他要創造體制。口袋裡有點錢了,他要和美國一爭高下;他對台灣以「天朝」自居,高高在上,二○一五年新加坡「習馬會」,馬英九呼之即來;二○一八年,國民黨贏得台灣縣市長選舉,習近平把國民黨的戰果當成踏墊,二○一九年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彷彿統一就在眼前。

經過習的揉捏,「九二共識」早已沒有「各表」的空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徹底消滅中華民國的另一個起始點。蔡英文總統去年雙十節公開表明,「一九四九年起兩岸互不隸屬」,堅定捍衛中華民國,可惜國民黨的徒子徒孫跟著對岸唱和,枉費他們父祖之輩離鄉背井跟著蔣介石轉進台灣。

中共正擴大對台軍事威脅,破壞區域穩定,蠶食改為鯨吞,美日等民主盟邦一再發出警訊,也做出應對。局勢如此,在台長期執政的國民黨,難道還要讓中共「軟土深掘」?如果國民黨不想成為中共侵略台灣的踏板,請朱立倫劃出底線,大聲向中共說不。老是「親美不親中」光說不練,意圖出口轉內銷,台灣人看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評論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