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馬英九早該息影了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還在大推習近平已然定調「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實在不忍卒睹!(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中國正加強對台軍事侵擾力道,擴大在國際社會的圍堵,施展複合式威脅,輿論戰、認知戰、法律戰交互為用,意圖從內部瓦解台灣人的心防,又逢中共建黨百年,加碼促統,台灣防範都來不及,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卻還在大推習近平已然定調「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實在不忍卒睹!

馬英九卸任後,為了「化獨漸統」的亡父遺訓,為了「爭取」訪問中國的機會,千方百計為中共國的「一中原則」作說客,百般挑剔中華民國蔡英文政府。近日他說什麼蔡總統把「九二共識」惡意誤導為「一國兩制」,大陸卻未及時澄清,造成台灣民眾極大誤解。還說中國國台辦最近數度還原一九九二年的歷史,可見大陸已不再否定「一中各表」。

這位七十歲的老人,面對中共時,竟然無知到不如三歲娃兒,虧他還當過八年總統!天下皆知,公開定調「九二共識」為「一國兩制」的是習近平,習在二○一九年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四十週年研討會上,大彈「兩制台灣方案」的曲調兒,馬英九是瞎了聾了嗎?蔡英文做為中華民國總統,強力反擊一國兩制,哪裡錯了?看看香港,民主人士屢遭文革式的批鬥,中共國公開撕毀在聯合國註冊的「中英聯合聲明」,又哪來馬英九「一中各表」、「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上駟對下駟去肯定國台辦,讓人啼笑皆非。

中共國一方面對台複合式施壓,一方面透過台灣民主環境「統戰促融」,並利用馬英九那一輩政商人物殘留的民族情感,作最後「剩餘價值」的資源回收,同時以軍事壓力意圖喚起國共內戰的血腥與不堪經驗,在外省第二代中製造恐慌,期能因「畏戰」進而「投降」。馬英九的許多言行,就是中共國統戰幾乎得逞的典型。他說過「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嚇唬台灣人民,這幾年,美軍不是經常來嗎?窮兵黷武、耀武揚威的中國解放軍,不是忌憚「會來」的美軍嗎?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年四月的發言,不僅「消滅中華民國」,而且「消滅中華民國憲法」,馬前總統沒看到嗎?毫無抵抗意志,勢必遭人踐踏。二戰之前,英國邱吉爾指斥張伯倫:「在戰爭與屈辱面前,你選擇了屈辱!可是,屈辱過後,你仍得面對戰爭!」面對集權中共,馬英九何苦一再自取其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