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拜金女周旋三男

朱立倫透過訪美,運用出口轉內銷的傳播模式,使個人積弱的聲量得以放大,不論訪美有無實質成果,至少傳達出這個親中黨難得一見的進步主張。(取自中國國民黨臉書)

記者莊榮宏

一女周旋三男,三男都自以為是唯一,各自許諾贈送巨款、名鑽、豪宅。不巧,某日四人竟在咖啡館不期而遇,情敵相逢,分外眼紅,當下闢桌談判,巨款男率先發難,逼問「究竟誰才是妳的最愛?老實說」,看倌休以為狐狸尾巴即將不保,須知此女乃酒國名花,閱人無數,只見她不慌不忙,告訴巨款男「這還用說嗎?當然是你囉~」,眼光卻飄向名鑽男,使出勾魂眼神,彷彿在說「其實你才是我的最愛捏」,而她桌底下也沒閒著,踢掉高跟鞋,用腳趾摳弄豪宅男的腳丫;於是三男皆大歡喜,拜金女一次擺平。

拜金女很忙,中國國民黨的主席們也沒閒著︰

前前主席洪秀柱朝貢中國粉飾人權聲聲促統,猶如秋墳鬼唱詩。

現任主席朱立倫訪美宣示國民黨親美不親中,惜前言難對後語。

前前前主席馬英九婊讚習近平道路正確偉大,兒皇舔共添一筆。

這個黨既盼中國君臨恩施雨露,又望美國舊愛不計前嫌,更圖兩面討好以漁台灣民意,一魚想三吃,宛如拜金女周旋三男,只是拜金女手段高,國民黨卻自相矛盾、當場穿幫,搞得中共火大,美國記過察看,台灣人眼花撩亂。不過,雖然可能白忙一場,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朱立倫這一趟還是會被歷史註記。

朱訪美表態,不論出自真心或假意,總是趨近台灣民意,有助沖淡親中胎記,有利開拓未來空間;倘若黨內沒有異聲,朱立倫就有機會率領黨走出困境的第一步,可惜前主席們帶頭唱反調,抵消朱對美剖心肝的效果。

朱立倫主張的親美反共、九二無共識,確實都是「台灣真正的聲音」,但他卻無法解釋,既是如此,國民黨為何長期背道而馳,不斷擋軍購、凍結國防預算、唱衰台灣防衛能力,令台灣人徹底反感,這根本是自己烙印,哪須別人貼標籤?

朱立倫透過訪美,運用出口轉內銷的傳播模式,使個人積弱的聲量得以放大,不論訪美有無實質成果,至少傳達出這個親中黨難得一見的進步主張,雖因而招來中共喉舌痛罵「百年爛黨」、「頭腦清醒一點」,卻是喜事一樁,因為這是政治上的反指標,聽在台灣人耳裡,對國民黨反而是肯定和洗白。

話說回來,從朱立倫甘冒中國和黨內強烈反彈的大不韙,也不惜要向美國遞出投名狀,就不難想見他此行的處境是有多麼艱難了。

此外,服藥通常有藥效,譬如「藥效三小時」;朱立倫在美國講的話,在他回台灣後「藥效」能維持多久?他說這話究竟是真心或假意?到時便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