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際問題「台灣化」

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預定訪問台灣,中國戰狼又再叫囂真是丟臉!(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陳杉榮

中國經濟崛起之後,有了點國力,強了點軍力,韜光養晦不見了,擴張主義出台了,頻頻向美國叫陣嗆堵,動不動就恐嚇台灣,霸道的橫行東海南海,在國際組織拉幫結派,幾乎成為「世界公敵」。台灣這個全球對中國最友善的中華民國沒有變,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也沒有變,中共卻不再遮掩稱霸世界的野心,逼得美日歐英等民主同盟聯手,共同捍衛台灣民主。「台灣是世界和平之鑰」,台海和平,國際穩定,台海若起戰火,天下必定大亂。

受到中國圍堵,台灣曾經是「亞細亞的孤兒」,幾乎走不出去,多少海內外先賢先進,倡議呼喊「台灣問題國際化」,希望被聯合國排除的台灣,有朝能重返國際社會。如今,中共霸權製造新冷戰局勢,美國調整全球戰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倡議的「印太戰略」形成美日印澳同盟,台灣又有高科技產業供應鏈合作的基本條件,成為民主同盟的重要成員,可以說不僅「台灣問題國際化」,也可以說是「國際問題台灣化」。

台海和平穩定受到關注的程度,超乎世界上任何單一國家,美日安保的再強化,美國和歐盟的各項戰略對話,七大工業國領袖會議,甚至任何美日參與的多邊和雙邊會議,「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民主同盟的共同準則。中國一再宣稱,台灣是美中關係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意圖抹去台灣的國際地位,在美中戰略競爭對峙,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國際均勢受到改變之際,捍衛民主台灣的生存發展已是全球最關鍵的核心問題,從印太到北歐,「台灣」成了民主的同義詞。

中共向來對外擴張的手法,就是「打破例外,造成慣例,形成常態」,因為歐巴馬政府的姑息,「南海島礁軍事化」已經得逞,「東海油田開發案」也快得手,現在又把魔手伸到「台灣海峽內海化」,意圖在釣魚台周邊海域巡邏常態化。中國自信現在軍力強了,拳頭硬了,有底氣了,但從未自省激怒美日歐民主聯盟,中國還剩什麼?難道欺負台灣中國就變偉大嗎?難道中國人只夠格和俄羅斯抱團取暖?

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預定訪問台灣,自由旅行,和呼吸一樣自然,中共卻擺出不惜軍事反制的架式,習近平以為他當上了帝王,連美國都管上了,還發出「禁足令」,這完全是一種義和團的制式反應,相隔了一百多年,中國還是進入不了文明的國度。這些叫囂的戰狼真是丟盡了中國人的臉!話說回來,當中共再一次把民主台灣推上國際舞台,「國際問題台灣化」,是台灣千載難逢的機遇。台灣正站在時代的浪頭上,台灣人要有迎接大時代,抓住機遇往前邁進的領略和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