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警察處理兩件事

記者莊榮宏

台北、苗栗兩地都有警方的現場處置引發討論,台北部份,是民進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選舉造勢活動時,幾年前因期貨交易蒙受虧損的陳姓男子突然陳情抗議,警方基於職責將陳男帶離現場,本屬稀鬆平常,好事者卻說警察維安過當,國民黨和民眾黨還架砲遙轟陳時中,蔣萬安指他主張「以民為先」卻讓警察架走人,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批他冷眼漠視,是兩面人。

這些政治口水完全昧於事實,反倒是要問「除了徐巧芯,還有誰能不讓警察執行公權力?」也要問蔣萬安,網紅指陳男曾找你陳情四次,你為他做了什麼?

此案,陳男現身嗆聲,突如其來,大聲嚷嚷,聽之不詳,阿中莫名其妙,記者也一頭霧水。肩負維安重責的警方,面對一個當時動機、身分都不明的陌生男子,且距參選人僅幾步之遙,不知有無帶凶器,不架離他,難道坐視不管?別忘了,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日警維安失敗而道歉的畫面播送全球,各國警察莫不加強選舉場合的維安措施,北市警依法執行公權力,何來過當?

多數參選人是維安的大外行,配合警方才是正辦,阿中也好,蔣萬安、黃珊珊也好,都無權不讓警方執行公權力,而且不論參選人是誰,警方臨事都是一致性處理,這和「以民為先」何干?沒想到蔣萬安也學壞了。

最沒資格嚼舌根的是徐巧芯,阿中是配合警方執行公權力,徐巧芯卻是藉勢藉端恐嚇警察,讓警察不敢行使公權力,放棄對她開罰單,如此劣跡民代,居然有臉跳出來向別人扔泥巴。

苗栗部份,是坤輿垃圾掩埋場昨天發生衝突事件,椅子亂飛、辣椒水亂噴,多名自救會成員及支持者被襲,有人指責苗栗警方把盾牌朝向自救會成員,立場不公。

長期以來,自救會在坤輿掩埋場的大門旁埋鍋造飯、設路障,輪班堅守,受阻的業者過去數度從台一線進攻,企圖打通廊道,銜接大門;苗警根據業者過去行動模式,昨將全數警力部署在台一線,當業者車隊出現,自救會上前對峙,警方就居中阻隔雙方,所以雙方都看到警盾對著自己,並無不公。

據現場記者觀察,原本雙方被警阻隔,誰知業者另派一支單位,抄小路,從場區內衝出,從後面夾擊自救會,又噴辣椒水,自救會多人掛彩。

業者昨天志在必得,苗警可以檢討改進,但若以此責備警方偏袒業者,卻與事實不符。冤有頭,債有主,衝突的始作俑者是苗栗縣政府,苛責出面收拾爛攤子的警察,大可不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