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朱立倫下半旗

新黨與藍天行動聯盟成員13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下半旗。(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杉榮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為感念安倍對台灣的貢獻和友好,蔡英文總統做出全國下半旗一天的決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表悼念,中央黨部也下半旗。政府下半旗的決定,台灣人民多表認同,國民黨下半旗,這可不得了了,深藍、瘋藍群起反彈,找朱立倫算帳。

過去大家慣以「淺藍、深藍」區分國民黨支持者,淺藍較為理性,以公教家庭為主;深藍較為激進,民族主義高過民主主義,大抵支持新黨,新黨沒落凋零後,深藍無所寄託。也有以「知識藍、經濟藍」形容藍營選民,認為他們教育程度普遍,多屬中產階級,是社會理性的階層,也是國民黨老兵以外的有力支持者。

二○一八年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掀起「韓粉旋風」,淺藍和深藍的分類變得模糊,蔡英文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奪財之恨」讓許多知識藍和經濟藍喪失理智。二○一九年韓國瑜宣布參選總統,批評「台灣政治權貴熱中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直接把馬英九等政治菁英掃進國民黨歷史的垃圾堆,藍營支持者幾乎徹底質變,所謂「瘋藍、赤藍」正式登場,他們國家認同錯亂,攻擊台灣本土政權,歌頌中共專政體制,大扯國民黨後腿,就算因此埋葬國民黨也無所謂。

朱立倫理智上跟進蔡英文,中央黨部下半旗致哀悼念安倍,這是正確的政治決定,對於國民黨的形象有積極意義。可憐又可悲的是,平常光會高喊捍衛中華民國,卻對中共要消滅中華民國視而不見的那些人,從根否定台日親善對於國家未來的重要,他們高舉民族主義,找盡各種理由,要和朱立倫「輸贏」。八年抗戰、靖國神社、日台斷交、慰安婦等各種理由都搬出來了,藉此打斷朱立倫和日本交好的機會。

面對年底選舉,朱立倫正一個頭兩個大,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擺出來的陣式,正是大軍壓境,準備拿下多數縣市長版圖。原有十四個執政縣市的國民黨,面對的不再是二○一八年「討厭民進黨」的局面,勢將遭逢一場苦戰。民進黨全黨「體諒」蔡主席的苦心,國民黨則是分崩離析,有人恨不得朱立倫盡快打包走人。就是這一群人,國民黨年底選贏了,他們繼續興風作浪;選輸了,第一個叫朱立倫下台的沒別人,一定又是這群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