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打球打人太囂張

◎ 林玉真

來台參加U18世界冰球錦標賽的中國隊,傳出打傷我國球員的負面新聞。其實這非個案,在其他國際比賽,中國的霸凌形象不僅早就存在,還有更加惡劣的趨勢。

中國冰球隊員(紅衣)昨在U18世界冰球錦標賽,動手打台灣球員。(冰球協會提供)

由於經濟持續成長,讓中國政府養成有錢氣粗卻不講理的蠻橫心態,再加上對球員、球迷鼓吹灌輸狂熱的愛國民族主義,使得中國政府、體育代表隊、球迷形成三合一的共犯集團,在國際賽事裡盡顯霸凌行徑。

近日,中國和南韓在湖南長沙舉行世足資格賽的較量。由於牽扯到薩德事件,中國球迷在愛國民族主義的催化下,竟在賽前演奏南韓國歌時,報以全場噓聲,真是沒有運動精神。比賽前夕,中國球迷還跑去南韓球員下榻的飯店外,整晚放鞭炮,干擾人家休息。中國隊最後雖然贏了南韓,但是以垃圾奧步取勝,便不值得稱讚。

這次冰球比賽,中國隊還對比賽現場懸掛「教育部體育署」的部徽看板表示不滿,明眼人都知道,這是雞蛋裡挑骨頭。呼籲政府,對中國隊打人、要求撤牌等侵門踏戶的惡劣行徑要硬起來。

(作者為高中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