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請唐鳳先抓內鬼

◎ 林瑞珠

最近數月英全政府聲稱為了對治網路假新聞,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協調網路平台業者及第三方團體建置「真實查核機制」。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說,如果已經警告是假新聞,網友仍執意要散布、轉貼,後續就可能面臨相關法律問題。

最近數月英全政府聲稱為了對治網路假新聞,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協調網路平台業者及第三方團體建置「真實查核機制」。(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其實,最該檢討假新聞的就是政府官員,例如台電及經濟部二、三十年來,一到夏天都以「缺電」假新聞恐嚇人民,且長期在網站公告供電吃緊,藉此擴充發電機組,企圖重啟危險核電,但都沒有依照能源管理法第十九條的「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在每年三月提出限電計畫,顯見台灣根本沒有缺電限電之虞,今年亦然。

例如,今年一月台電以電力吃緊為由,逼迫通過大潭電廠緊急發電計畫的環評,台電承諾大潭廠新購的兩部機組可在七月供電,並於三月六日還在立法院做此保證,但真實情況是,這兩部機組三月十七日才從美國東岸出貨,四月中才會運抵基隆碼頭,之後還需要五個月的工期,根本不可能趕上今年夏季尖峰用電期。台電為了讓大潭電廠通過環評而大膽說謊釋放假消息,對此檢調必須主動偵辦。

行政院長林全也在月初表示,今年供電有些吃緊,核一、核二廠有相當多的機組停在那裡沒有動,若真的迫不得已,還是會動用。

實際上台灣電力的裝置容量四八○○萬瓩,一般夏季中午尖峰用電量約三三○○萬瓩至三六○○萬瓩,從來沒有缺過電。可悲的是,行政院、經濟部卻隨之起舞,沒有盡到管理之責,竟然跟著台電釋放缺電假新聞。

前天媒體則報導,根據經濟部及台電公司最新送交立法院的報告,最終處置場將在民國一四四年完工啟用,集中式乾式貯存場要在民國一三三年前完工啟用。實際上,除役都還沒準備好,核廢中期貯存場及最終處置場根本不知坐落何處,何來如期完工?這又是台電為了把持其核電利益,故意製造的假消息吧。

我們拒絕政府年年放送缺電假新聞,主管官員對於台電的謊言應予以糾正並懲處,唐鳳要抓假新聞,請從台電及行政院、經濟部開始抓內鬼吧。

(作者為社運工作者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